科学研究: 教会生活稳定 死亡率偏低

过去的研究表明,大多数基督徒承认他们在参与每周的崇拜后都会感觉更好。但根据哈佛大学的Tyler J. VanderWeele教授研究团队进行的一项为期20年的研究,证明稳定教会生活也能同时改善身体健康。

研究结果显示,每周稳定参与教会生活的人士,在开始教会生活后的10年半,死亡率显著较低,尤其是基督教及犹太教信徒的自杀率也较低。科学家归因于这些信徒在聚会期间常听到有关盼望的信息。

而宗教活动也常常与较低的自杀率、自杀倾向及自杀想法有关。因为研究同时发现,那些拥有强烈宗教身份认定的人,抑郁症发作机率降低57%;而每周至少祈祷一次的人,也较低机会患上抑郁。除此之外,还有证据显示,成人若每周参加崇拜,有助于改善血压、心血管功能、免疫功能、内分泌功能,甚至婚姻关系及幸福感等方面问题。

(来源:CBN,2016年10月30日,莫岚编译)

祷告:感谢神祝福人的身心灵健康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研究发现 千禧世代离开教会 主因是父母离婚

13/11/2016 – 12 玛西班月 5777
不少人认为千禧世代因为教会对性别议题、科学及政治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