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千禧世代离开教会 主因是父母离婚

不少人认为千禧世代因为教会对性别议题、科学及政治等等的立场而离开教会和基督教信仰。然而,大家却忽略了“离婚”这个因素,教会没有照顾“我们之中最脆弱和无辜的成员”。

公共宗教研究学院(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的研究发现:只有21%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美国人会“每周参与一次宗教活动”,比起在有完整家庭中长大的34%为少。而对于继续持守信仰的人当中,孩童时期父母是否离异也有影响。约3成(31%)在单亲家庭长大而持守信仰的美国人会“每周参与一次宗教活动”,比起在完整家庭中长大而持守信仰的43%为少。

大学教授安得鲁.路特(Andrew Root)曾出书谈及离婚对孩童的属灵影响:“教会对离婚父母的子女的需要没有足够关注,所以这些儿童不再相信教会可以帮助他们。当80年代离婚率攀升时,许多神职人员包括基督教牧者不再谈及离婚,以免触动正在挣扎的会众。可是,正因他们的沉默,他们同时也没有安慰这些孩童。”

(来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6年10月19日,Vasco Lam编译报道)

祷告:为千禧世代的心灵祷告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教会增长大师魏格纳安息主怀

13/11/2016 – 12 玛西班月 5777
教会增长理论的先驱彼得.魏格纳(Peter Wa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