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后“建国之父”病逝

以色列最后一位“建国之父”前总统佩雷斯的葬礼于9月30日在耶路撒冷赫尔兹山国家公墓举行。约五千人出席了葬礼,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等多国政要。

佩雷斯在9月因中风被紧急送院治疗,于9月28日凌晨去世,享年93岁。

佩雷斯于1923年生于波兰,父亲是木材商人,母亲是图书馆长。他11岁时移居当时的巴勒斯坦,在特拉维夫长大。1943年加入劳工锡安主义青年运动,24岁时协助本古里安的民兵组织Hagana。独立战争时及之前,他负责海军。1952年加入国防部,负责发展军事工业。在政治生涯中,曾任以色列总理、总统、国防部长、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等重要职务,被称为政坛“常青树”。佩雷斯一生致力于和平事业,1994年,他与以色列前总理拉宾、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来源:以色列新闻祈祷会,2016年9月)

祈祷:为佩雷斯的家人祷告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美南浸信会宣教士回报: 村长复活引发归主潮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一班在东南亚的未得之民,因目睹村长死而复活而纷纷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