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後「建國之父」病逝

以色列最後一位「建國之父」前總統佩雷斯的葬禮於9月30日在耶路撒冷赫爾茲山國家公墓舉行。約五千人出席了葬禮,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法國總統奧朗德等多國政要。

佩雷斯在9月因中風被緊急送院治療,於9月28日凌晨去世,享年93歲。

佩雷斯於1923年生於波蘭,父親是木材商人,母親是圖書館長。他11歲時移居當時的巴勒斯坦,在特拉維夫長大。1943年加入勞工錫安主義青年運動,24歲時協助本古里安的民兵組織Hagana。獨立戰爭時及之前,他負責海軍。1952年加入國防部,負責發展軍事工業。在政治生涯中,曾任以色列總理、總統、國防部長、外交部長、財政部長等重要職務,被稱為政壇「常青樹」。佩雷斯一生致力於和平事業,1994年,他與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資料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2016年9月)

祈禱:為佩雷斯的家人禱告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美南浸信會宣教士回報: 村長復活引發歸主潮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一班在東南亞的未得之民,因目睹村長死而復活而紛紛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