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2Gather 勉励年青人为别人而活

 

十多个年青人网络、机构及组织共同建立了ACTs2Gather平台,让年轻人一同聚集,踏入让神国在香港彰显的旅程。首次聚集于8月中举行,邀请了新加坡神之心教会创办人陈少豪牧师及台湾FIGHT.K教会创办人张蒙恩牧师来港分享。

陈少豪牧师提醒年青人不要过一个无意义的生活,也不要为错误的目的而活。他曾经见过许多难民每天的生活就是排队领取救济食物,因为由队尾排到拿到食物需要一整天。他说,很多住在城市的人也一样,为了生活过著不断重复的生活,却没有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或是为了错误的目的而活,虽然生活很忙碌,却没有活出命定。他勉励年青人要将“最好的”献给神,来建立神的国度。

“今天最大的悲剧是已经得救的人没有为其他人(Others)做任何事”陈牧师说。他提及一百多年前爱尔兰女王号的沉船事件。当时船上有一百多名救世军青年领袖,他们都穿上了救生衣,但到最后他们全部都没有生还。原来他们和其他人一起掉到水中的时候,他们游到其他人身边,问他们是否已经信主得救,若还没有,就脱下自己的救生衣给他们。他们愿意这样做,是因救世军的领袖卜维廉生前写给他们最后一封信只写了“其他人(Others)”一词。于是他们就在水中为其他人,也为耶稣而死。陈牧师呼召愿意为其他人而活的一代,现场大部份人都回应。

第二天早上的领袖同工会,陈牧师提出神的心意是重建多代的根基,而非一代取替一代。多代同行并不代表下一代要取代上一代,而是有多代的领袖一起合作的景象。他说在神之心教会,年轻人很快就要门训比自己小一两岁的下一任领袖,而被训练的门徒也要训练他的门徒。他们的教会因着多代同行,现在已经有第5代的领袖,这些领袖只有十多岁,就负责教会整个影音团队。

台湾的张蒙恩牧师之后接捧分享。他勉励信徒要“多结果子”,天父就会因此得荣耀。他指出教会不能吸引人是因为我们有没有呈现出人们所期待的果子,这些果子除了是性格的果子,更要有生活丰盛的果子。他相信上帝的法则适用于任何领域。然而,不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多结果子,因为这是世界的方式。神拣选一些别人看来没有能力的人来彰显神的荣耀,足以使有智慧的和强壮的羞愧。

跟坊间不一样,张蒙恩牧师叫大家不要追梦,而是要帮助别人成功。当大家凭自己的努力奋斗,就没法彼此相爱。梦想是天父放在各人里面的,是美好的。然而,天父希望我们成就别人的梦想,在别人的事上忠心。张蒙恩也提醒父母,不要批判下一代的梦想,那是他现在的自我形象。否定幼稚的梦想就是否定孩子,令他们觉得自己没有价值。当父母接纳孩子的梦想,就是参与在天父的计划当中,以孩子的未来来看他的今天。

ACTs2Gather平台将继续招聚年青人和牧者,建立香港年轻信徒的复兴平台。

(记者林暐皓报道)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国度观点] 信二代的流失与出路

28/08/2016 – 24 埃波月 5776
信二代是指父母是基督徒,又自小在教会长大的第二代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