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得胜有余的人生 -【Joyce Meyer】专栏

罗马书八章37节指出,信徒在这世上是“得胜有余”的。然而,我们真的明白何谓得胜有余吗?我就花了多年才明白这道理,及学习活出因耶稣舍生赐予的得胜生命。

记得我曾每周出席教会聚会,多年来从不间断,但个人生命却仍苦不堪言,为此我沮丧不已,虽然真的爱神,又已重生得救,却未曾经历得胜的生命,未能真正帮助别人,为神而活。

后来,随着与神的个人关系逐渐成长,又多读神的话,我开始明白得胜有余是什么意思,与及怎样才能做到得胜有余。既然我能够,你当然也可以。

若要得胜有余,当知道在困难未到以先,你已确信无论遇上任何问题,都能靠着基督得胜有余,并且满心相信,神不惜一切的爱你,永不离弃你,若你与基督建立了这样的关系,就不会为不利消息和意外之事恐慌,虽然事情未如人意,又或叫你失意灰心,你也不会全然崩溃。

当你深知自己在基督里的身份,又知道基督已在你心里,就会发现没有事情是可难倒你的,因为没有事情可难阻我们的主﹗约翰壹书四章4节肯定地说:「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更有能力)。」

我们当把这重要的真理牢牢记在心上,靠着基督耶稣就能看自己得胜有余。不然,我们的仇敌撒但就会搅扰我们,拦阻我们得胜,因仇敌要做的,无非是杀害、偷窃,和破坏,要难阻我们得到神所赐的,就是丰盛的生命。(参约十10) 牠只想贬低你,叫你心思狭獈、灵里胆怯,过著衰微、挫败的人生。

人生并不是如此无助。凡认基督耶稣为主,为自己的罪悔改,又将心交给神的,都是属神的,是祂的儿女。我们在基督里得以与神和好,就成为祂的义,我们亦有基督的能力在心里,可以走在公义的路上。原来我们只要来到神面前,向祂祷告,多读神的话,就能得到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去作正确的决定,行在光明之中。这改变不是瞬间或朝夕发生的,但只要我们这样寻求神,就会每天在进步当中。

希望你能领会自己在基督里的身份,既是重生的信徒,你不用再沮丧灰心,或感到四面受敌,艰难的熬过每一天,神为我们预备的,岂是这样的人生﹗

当你犯错,撒但说“你不中用”时,你不用接受牠加诸你身上的罪疚和自责感觉,不﹗你可以立即向神承认过犯,感谢祂饶恕了你,及以耶稣的宝血洗净你,然后靠着祂的恩典和宽恕得胜,继续前行。

有一段经文曾帮助我抓紧自己在基督里的身份,并且无惧苦难,过著得胜的生活,这就是:“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因为祂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约壹四17)

盼望你能认识神的本性,更深的认识祂的性情,及祂对你的心怀意念。你要与祂相交,读祂的话,让祂爱你,知道祂对你那无条件的爱,祂是美善的,祂要祝福和帮助你。只要抓紧这真理,我们就不用再怀疑神的爱,深信祂必照顾我们。

今天,不论你的处境如何,神都知道,祂看顾着你,听到你的呼求,只要将难处交给祂,按祂的吩咐而行,你定能尝到祂超越一切的慈爱、恩典和能力,并能得胜有余,因为在基督里,祂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文@Joyce Meyer
译@Shirley Cheng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葛培理女儿推动“8-8-8:神说话” 聆听圣经带来全球复兴

14/08/2016 – 10 埃波月 5776
葛培理的女儿安妮(Anne Graham Lot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