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珥:圣灵第四波正预备爆发

美国基督教机构Encounters Network会长吉姆.歌珥(James W. Goll)最近撰文表示,他相信圣灵第四波运动将要爆发。

几年来他一直思考有关“捕捉及延续每一次圣灵浪潮”的原则,同时又扎根于历代教会的主要教义之上。他在文章里首先回顾历史中的复兴运动,最后表述他对第四波复兴运动的预言。

教会历史中的复兴运动

他说,教会历史中出现过无数次复兴运动:宗教改革,第一次和第二次大觉醒,敬虔和圣洁运动,学生志愿运动,五旬节运动,然后是神蹟奇事复苏,再降恩雨和医治释放恢复等等。每次圣灵浪潮都为教会恢复了一部分的真理。

他在60年代经历过以下的基督教运动:福音派、灵恩派、耶稣运动、门训、信心运动、圣灵第三波运动、全球敬拜祷告运动、先知预言运动,以及使徒改革运动。在这些浪潮中,出现了多个复兴高峰,例如:韩国教会倍增、阿根廷大复兴、中国家庭教会运动、细胞教会策略、多伦多祝福等。

近年来,又看到一些惊人的转变和趋势。在非洲尼日利亚的心脏地带有为数庞大的信徒群体通宵祷告守望。单在美国,本来寥寥可数的24/7祷告殿现在已发展至超过一万间。今天,有教会进到职场,在各界别为耶稣发挥影响力!

圣灵的三波复兴浪潮

“第一波”的圣灵复兴是指发生在20世纪初的五旬节运动。“第二波”是指60年代爆发的灵恩运动。“第三波”在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出现,重新启动圣灵的超自然工作。下一阶段是连系全球不同网络,有不同表达方式的使徒运动。此外,现在还有祷告和宣教两大河流的结合,合力把福音传遍每个族群。

第四波即将爆发

2011年的春天,他作了一个梦,温约翰是梦中的主要人物。在异梦中,圣灵用温约翰作为第三波的代表声音。至今该运动已渐渐消退,现在是时候迎接下一个浪潮。

圣灵向他解释以前的浪潮包括更新、复兴、圣灵浇灌及各层面的恢复。现在,将会有一个新浪潮在全球涌现,这浪潮会包括之前所有复兴运动的成分。这是一个承接历代复兴的时期。他听到以下说话:“现在是第四波将要在历史上爆发的时刻。”

第四波将会是认知及表达上的改革,并强调释放满有能力的信徒进入七山头带来社会改变。新的代祷策略将会在职场出现。圣灵的超自然力量将不会局限于“教会的四面墙”内,而是爆发在生活各个领域。

此外,过去三波都是发生在南加州或对这地区有重大影响。所以,第四波很可能亦会对西岸带来重大影响,并且是全球性的。

(2016年5月9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预备众教会,迎接大复兴。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国度观点] 善用社交媒体 观点免于遭无形操控

22/05/2016 – 14 以珥月 5776
社交媒体成为现代人的重要资讯来源,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