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轻喜剧 打破恋爱困局

与丈夫结婚四年,一手创办时装品牌AMENPAPA,别人眼中爱情事业两得意的Salina Yam任嘉雯,原来也曾在爱情的路上遇到恶性循环,剩下一堆无法解答的问题和严重的情绪病。今天,她希望以最真实的情感,透过音乐剧带给大众共鸣。

求婚引发抑郁

和现今很多人一样,Salina所经历的恋爱模式都离不开4个阶段:

  1. 对对方有感觉
  2. 相爱一段时间后对方有第三者
  3. 原谅对方
  4. “骑牛揾马”:寻找新对象。

享受着男人带来的满足感,她以“从15岁起十多年没有一天是单身”为荣,却从未意识到自己正身处“恶性恋爱循环”。 渐渐地,她发现不管是和英俊的、沉实的、风趣的还是有成就的男人一起,都离不开这个循环。直到十年前其中一位向她求婚,潜藏的问题更一次过爆发。

“如果我嫁人以后遇到更好的怎办,还是这一位已经最好?”成为Salina心中的梦魇,彻夜清醒的她却被失眠和抑郁症折腾著。 遍寻名医,大量服药都无法排解这些焦虑。 直到一天,她读圣经希望借此入睡,读到撒玛利亚女人的故事。神跟她说:

“没有一个地上的男人能够满足你。唯一能使你的心灵满足、永远不渴的是我”

Salina一直享受被人爱慕,却从未感到满足。到后来神亲自介入,让那个男人跟她分手,她终于脱离了恋爱困局,回复单身。 长期的失眠也因为神医治了她的内心而不药而愈。

恋爱让所有人有共鸣

之后两年的时间,神颠覆了她的爱情观。神带领她审视过去的经历,更改了她对自身价值的看法。她不再需要寻求被男性追求和爱慕去证明自己的价值,也不再需要持续投入恋爱关系以获得安全感。明白了什么是爱,就会懂得爱惜自己。另一方面,她的突破来自用最纯粹的情感面对神:向神坦白自己对被爱的渴望,也坦诚面对自己的恐惧或怀疑。她说:“对孤独的恐惧和等待的焦躁,是每人都会有共鸣的情感。”

Salina 在之前的“神啊,说好的那个人呢?”座谈会上,毫不避讳地讨论了众信徒的心底话。信徒们虽然相信“上帝早已预备”,却很担心那人会否错过了自己、会否被他人抢走、自己会否选错了、是否代表自己不能选自己喜欢的……。更甚者会怀疑究竟这个“真命天子”是否存在。除了恐惧,还有等候的迷思。等候的时候是否什么都不能做?眼见教会中有质素的弟兄供不应求,姊妹真的不能主动寻求?Salina分享了等候的3个时期:

  1. 满有盼望:上帝早已预备
  2. 降低要求:寻求朋友介绍
  3. 心灰意冷:内心对神抱怨。

讲员们没有提供“标准答案”,但现场多人感动落泪。有参加者表示:“终于有人把我潜藏心底的话讲出来了、释放了。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孤身一人。”

吃出恋爱的真正味道

7月中旬,AMENPAPA将联同电视剧《老表你好hea》编剧十仔、网络红人杜小乔、音乐总监陈隽良及一众演员炮制《爱情部队锅》音乐轻喜剧。 故事讲述时尚达人Diana(任嘉雯饰)深信自己已经找到真命天子(The One),但在婚宴上竟被年轻记者Chloe(杜小乔饰)追访并挑战对命中注定的见解。因此触发两人回忆过去:由寻觅真爱到“收兵”、“食快餐”,再到“两头唔到岸”的恋爱关系。原来不同年代的人都陷入同样的恋爱困局!爱情只能像部队锅,每次都一样,即使沉闷却不能自拔?以喜剧的元素,抒情的轻音乐,带你坐上情感过山车。 网络红人杜小乔首次演出,使虚拟的世界带来舞台的震撼。 原来每个人吃腻了的恋爱感觉,有人能够共鸣,更可以吃出不一样的味道。

801f-KRT-289-11
+按图放大

想获得免费门票,请留意下一期国度复兴报及
Facebook专页

(记者林暐皓报导)

Vasco Lam

Next Post

性革命 以自由之名摧毁自由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性革命在短短的半个世纪内就席卷全球,摧毁家庭价值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