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在乎恩典与信心 -【Joyce Meyer】专栏

神为每个人的生命设定了美好的计划,然而,若我们终日惶恐、信心不足,就无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信心就是相信你能够做那需要或渴想做的事情,神实在赋予我们这样的信心,但我们需知道如何靠着“信”去支取。

这“信”原是父神给我们的恩典,恩典常被理解为人所不配得的神恩,或是神为不配之人成就的事情。但恩典的真义不仅如此。对我来说,恩典是神白白赐予我的能力,容让我去承担起那靠一己之心思和力气也无法做到的事情,并且绰绰有余,这样的认识改变了我的一生。

凡接受基督作救主的人都知道这是本乎恩,也因着“信”的事情(弗二8),得救如此,我们重生以后也是同样道理,神愿意我们凡事都本乎恩,也因着信。

当我明白神不单是在危难中才帮助我们这道理时,我是何等雀跃兴奋。神渴望在我们的每一天,每件大小的事情上有份,没有一件关乎你的事是神不关心的,祂要你为到生命的每个细节向祂祈求、请祂介入,祂不希望你只靠着自己挣扎求存,祂要成为你个人的、亲密的朋友。

我作了多年的信徒,才学会怎样靠着神的恩典去过每一天。首先,我需学会自得救以后,神不要我靠自己力量来规行矩步,就如我不能靠自己的行为“赚取”救恩,我也不能靠自己改变心思和行为,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五章4节说:“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我们当每天来到主前,向祂说:“神啊,没有祢我就什么也不能作,没有祢我就事事不成,我的好处不在祢以外,我的信心只在乎祢,我时刻需要祢,主啊,我相信祢、我信任祢。”当我们在主面前谦卑,求祂帮助,我们就能凭信领受祂的恩典。

此外,我要指出打击我们信心去支取神能力的三个常见障碍,就是发怨言、自怜和骄傲。

  • 发怨言是负面的,难阻我们为到神已作的、正作的,和将作的感恩,这是罪,我们须悔改,并决意在凡事上感谢神,且时刻如此。事实上,祂在我们生命中丰富的恩典和祝福,远远超过我们想要埋怨的事情。
  • 自怜只不过是“我好苦呀”的心态,是拜偶像的一种,叫你只聚焦自己和经常想着“那我呢?”这问题。自怜和自强是不能同时并存的,就让我们决心放下所有的自怜吧 !
  • 骄傲就是神作工的功劳由你来领,夺取祂所当得的荣耀,它叫我们靠己不再靠神,而事实是离了主,我们就不能结好果子。

在我认识如何靠主恩过每天以前,我的生命简直是一团糟。我是个噜苏的妻子,终日要操控他人,而我也不满意这样的生活。然而神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到,除非我开始认真看待祂的话,信任祂去改变自己,否则我不能真的改变。于是,我下定决心,在自己软弱的地方不停的祷告,和阅读有关经文,直至真理叫我刚强起来,神的恩就给了我力量,去修补过往的错失,今天我仍继续这样前进,在人生路上与神同行。

全能的神能赐你力量去作需做的一切事情,爱你的主要给你常常喜乐的力量,只要倚靠祂,完全信任祂的智慧和美善,你就能以神所赐的信心过每一天。


文@Joyce Meyer
译@Shirley Cheng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欧洲犹太人忧恐袭 七成不打算新年守节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根据近期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70%的欧洲犹太人因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