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時機為香港禱告 慕約翰:讀經和讚美是轉化基礎

來自非洲的慕約翰牧師和蘇比牧師多年來一直帶領列國進入轉化與復興。十一月初,他們來到香港生命頌浸信會,主講「抓緊時機禱告特會」,跟香港家人分享贖回地土、讀經、讚美和愛慕神等禱告基礎,為大家帶來深層的轉化。

 

宣告香港地土的權柄

牧者會中,蘇比牧師談及人與地土的關係,鼓勵我們為香港禱告。首先,他提到神用塵土做人,也從塵埃中提拔人,人是從塵土而出。其次,地土可以出產,也會因人而受咒詛,更會見證人的不義和滅亡。再者,地土會開口、能聽、也能吐出其上的居民。他列舉了六項玷污地土的罪:性罪行、流無辜人血(如墮胎)、拜偶像、毀約(婚姻、生意)、不公義和苦待寄居者等。因此,他鼓勵人為香港認罪,謙卑自己,求神醫治地土。神的子民要宣告地土的權柄及能力,且叫地記錄,開口出產發旺,吞下一切黑暗勢力的攻擊。

 

不應擔心神如何做到

下午時段,香港的牧者團隊擁抱兩位非洲牧者,宣告大家是家人,感謝他們的付出,尊榮他們為亞洲的擺上。慕約翰牧師接著分享到讀經與滿足神心意的關係。他說:「『想知道、明白、能夠滿足』是人回應神的心意的三個層次。」當神向人啟示祂的計劃,祂同時會頒下要完成這些事的規則。若人不滿足神的準則,神就不會做祂的部分。「我們的錯誤就是思考神怎做到祂的部分,而我們的期望太少。」我們會以過去的軟弱和失敗來衡量神,以致不信和疑惑掌管我們。這好比神告訴亞伯拉罕,他將祝福萬國,但他卻只看到自己沒有兒子。「我們不應該擔心神的部分,我們的責任是:『若那是神的旨意,我全心相信』。」沒有信,就不能討神的喜悅。(來 11:6)

 

大量讀經 讓聖靈印證神的心意

很多人想知道神的心意,想尋求預言或異夢的恩賜。然而,他提醒我們,人沒有權要求得著恩賜。聖靈的印證卻是應許,可以向神求。真理的靈不是憑己意說話的,祂不會離開神的話(約 16:13)。因此讀經的深度會決定聖靈向我們啟示多少。他說:「若心中不是充滿神的話,怎樣印證神的心意?」他對很多服事主的人既不禱告,又不讀經感到詫異。神帶領約書亞得著應許之地的要求是「晝夜思想神的律法」。「今天仇敵只要來偷走晝夜思想神話語的能力,信徒就失去被聖靈帶領的能力和作為神兒女的權柄。」他鼓勵大家撥出有品質的讀經時間,被神的話充滿,直至湧流出來。不要根據世界的觀念解讀和引用聖經,也不要依賴釋經書,因為那些都是「人的意見」,不一定符合神的標準。他認為神的話不是「零食」,應把神的話語大量地裝進我們裡面,讓聖經解釋自己。蘇比牧師亦接著分享,求神釋放一份超自然的渴慕在大家當中。

第二天下午,慕約翰牧師亦談到讚美的重要性。他帶領大家讀詩篇34篇,當中可見讚美敬拜是大衛的生活方式。我們也要不停讚美神,直到變得自然。「當我們在生活細節上感謝神,就會發現越來越多值得感謝的事。」他提及自己過往曾經歷一些非常惱人的事,事後一個姊妹跟他說:「感謝主,你還活著!」聖靈之後亦提醒他:「你已經生氣了大半天,你浪費了多少時間不去敬拜神?」這次經歷令他有很大反省。

 

不容忍邪惡氛圍

論到口中的話,他更進一步提到,我們不要容忍身邊的邪惡氛圍。當身邊有人發怨言時,停止他們都是尊榮神。耶穌也曾和彼得說:撒旦退去吧,使他停止散播負面氛圍。我們要超越禮貌的考慮,建立好的氛圍。雅各書提到舌頭能點起大火,是非常危險的身體部分。要將舌頭降服在耶穌的權下,所出的是為讚美,教導等善工。「說謊的嘴唇,為耶和華所憎惡」(箴言12:22)也提到說謊的嚴重性,甚至說謊的人是不能進入新天新地的。(啟21:8)因此我們的舌頭必須降服。當人願意透過不住讚美高舉神,又降服於神的心意,才可以保持神的同在,這些都是禱告突破的關鍵。

蘇比接著提到神對人的愛。當神在創世記1:26 中按祂們的形象做人,是出於愛。祂使人有靈魂,使人與神相似。當神創造了天地,希望與人分享這份愛,所以創造了人。因此,人和神的心中都有一個空洞,唯有對方才可以滿足。他說:「神享受你,比你想像中更多!祂很掛念我們,也渴望與人親近。可是,神卻不會強迫我們愛祂。」他引述抹大拉的馬利亞的例子,她是第一個知道耶穌復活的人,說明在愛中會得到極大的啟示。最後他為大家禱告,求神給我們更大的愛去愛祂。

(記者林暐皓報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國度1分鐘(18) – 真.城寨英雄 Jubilee at walled city

13/11/2016 – 12 瑪西班月 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