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善用媒体与音乐 青年要为神建立教会

全球的教会都在面对年青人流失的问题,特别是文化、艺术和媒体领域的年青人。国度复兴报5月底走访台湾多间年青人的教会,学习台湾的宣教策略。我们拜访了iM 行动教会的松慕强牧师、新生命小组教会顾其芸牧师及音乐创作歌手陈威全。他们除了分享网络、文化和音乐的经验外,也不约而同地挑战香港的年青人要建立教会。

陈威全

984-1_292_PHOTO-16

陈威全,来自马来西亚的创作歌手,曾经创作许多歌曲给不同的歌手;他自己也创作了不少歌曲来敬拜神,包括《成全》、《全然相信》。他几年前来到台湾,从艺人变成制作人,到现在更有自己的公司,也是教会的敬拜牧师和区长。他相信,神祝福他有这么多的角色,也是一份使命。

“以前唱情歌就是愁眉苦脸”他说,“来到教会才学习到,唱歌是要让人感到温暖,心里得着力量。唱歌的焦点不是观众,而是敬拜神。”作为基督徒歌手,他的使命是透过音乐让人对生命有新的看法。正如他之前发表的《倾听》,谈到人固然需要聆听身边的人,但我们也有耶稣去倾听我们。对于他音乐的才华,他说:“上帝给你一个恩赐,是为了建立祂的教会。”他将神所赐的礼物,影响身边的人,吸引他们到神面前。现在他在教会担任区长,牧养年青人。他鼓励香港的年青人,不管在什么领域,都可以把祂的爱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祂。

“不要害怕,不要以福音为耻,大胆让人认识耶稣﹗”陈威全深信,唯有上帝能改变人的心。

 

顾其芸牧师

984-2_292_PHOTO-17

稍有留意互联网上的教会,你也会看过“新生命小组教会”。他们每年举办“青年国是论坛”,致力探讨教会的未来。他们的主任牧师顾其芸牧师曾为周杰伦证婚,致力于新媒体的宣教。他指出,教会的宣教概念要大大改变。

“一个教会如果不完成大使命,她何必存在呢?”顾牧师的问题一针见血。他指出,教会要走入人群,了解他们的需要,又发出重要的问题:“教会的禾场在哪?”

说著拿起手中的电话,用力指着它说:“最大的国家、最大的禾场在这里!”为了网络上这么多的灵魂,今天的教会要想想网络世界的宣教进路。“这是虚拟却是真实的禾场。”

新生命小组教会的多媒体创作很吸引人,那我们能学习到什么呢?顾牧师认为,更重要的是经营人,不是经营媒体。“如果只是传递消息,那已经落伍了。”现在是“素人”的年代,不是“艺人”的年代:“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媒体,而且比教会做得好”他表示,信仰越准确越好,但表达信仰的方式越自由越好。当他们花了几年的时间学习新媒体,他们已经跨进了“经营网上社群”的一步。

“你有没有建立教会的属灵企图心?”他鼓励香港教会起来传福音,“你们有能力建立教会。上帝把香港托付给你,不是我。”

 

松慕强牧师

984-3_292_PHOTO-06

iM 行动教会是一家非常时尚的教会,他们用现代的语言和文化分享基督的爱。

他们的主任牧师松慕强说:“iM 就是Inspiring Moment,我们企图在每一次聚会,用各样的方法,创造Inspiring Moment,让人可以与神相遇。”他们的异象是不断探索这个世界,前往一般人、一般教会所不愿去、不敢去也不想去的地方、领域及族群,拓展神的国度。“No limit!”松牧师说,“我们不设限所用的方法和工具,又有很多创新的行动。”所谓多媒体,就是用听得懂的方式跟现代人说话,让他们遇见神。

“神一定要使用你!”他说,“这是一个没有父亲的时代,没有信心、没有盼望、没有真爱。但神会使用你改变环境,把神的国度带下来。”松牧师24岁的时候,听到神的呼召,辞去当时的工作去建立教会。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并没有收入,要住在教会里。“过了15年,现在我还活着。”言谈间渗出一种胜过困难而来的热情。

他挑战香港的年青人参与在大使命之中,不要只留在教会内,做一些基督徒本来就会做的事。相反,只要在不犯罪的情况下,做出全新的行动,创造Inspiring Moments。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也不要害怕,自由地被神使用。教会应该是充满创意、行动力和影响力的。 

“祝福你成为一个开拓教会的人,这是最有趣的事情,生命中最正确、最捧的投资!”


(记者林暐皓报道)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释放先知性艺术 为神发出声音

26/06/2016 – 20 西弯月 5776
创造万有的主赋予每个人审美眼光及创作恩赐,藉不同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