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圣殿音乐 为弥赛亚回来作准备

圣殿仍在时,音乐是用来事奉神的重要元素。但随着圣殿被毁及犹太人被掳,圣殿音乐已遗失了二千年。今天,有人正在努力要恢复圣殿音乐,而一位18世纪的犹太教领袖曾宣称,这将是弥赛亚回来前最后一步。

圣殿是昔日以色列的心脏,音乐是圣殿的核心。圣殿中的敬拜者是从利未支派中选出的。有说“利未”的意思是“陪伴”,所以他们的音乐能带人更亲近神。利未歌者需在25至30岁接受培训,并通常在30至50岁时参与圣殿事奉。

拉比兼音乐家大卫.路易斯(David Louis)是圣殿研究所(Temple Institute)的编曲家,他正努力恢复圣殿音乐。他认为昔日圣殿音乐的遗失不是一个错误,而是有目的。这样,圣殿音乐便不会被用作世俗用途了。

“我们已有些工具,只是仍未充分发挥其果效。其中最有能力的工具就是有关诵唱经文的规则,它告诉我们关于圣经的音乐学。”路易斯认为预言将随着圣殿音乐复现,这过程已开始了。

当他描述圣殿音乐的独特性时,他说:“圣殿音乐可同时有个人及群体的表达。犹太人是非常个人主义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完整的世界。然而,犹太人同时有着强烈的民族主义。在音乐角度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能够融合两种相反的音乐技巧和编曲,并加上自由的即兴创作。

“如果我们想实现这预言,我们应该开始排练。当一班人因着这神圣目的一起奏乐,它就会实现。”至于怎知道这出来的音乐将是真正的圣殿音乐?路易斯不担心。他相信这样的配搭就能呈现出圣殿原本的音乐,虽然没有人能够预测这音乐是怎样的。

(来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6年5月31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带领恢复圣殿音乐的过程。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五旬节演〈恰巧〉恢复节期 七千人观看神对人奇妙带领

26/06/2016 – 20 西弯月 5776
今年五旬节恰巧是6月11日傍晚至6月12日傍晚,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