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或會放寬教會興建禁制

埃及在奧斯曼帝國時期所立的法例,令當地基督徒幾乎沒可能獲許可興建新教堂。無數的基督徒,特別是在農村地區,並沒有崇拜的教堂,因而被逼在帳棚內聚會。但埃及議會現正準備討論提出法例,令興建新教堂更易獲批准

伊斯蘭法禁止興建任何基督教新教堂,這反映在1895年奧斯曼帝國所通過的一連串法例,要求基督徒建教堂前先要獲取伊斯蘭教士的准許。1934年,副內政大臣al-Ezabi Pasha頒布新的法令,列出額外10個條件,符合者才獲批准建新教堂。條件包括獲取所在地區的穆斯林鄰居同意,不準在已有教堂存在的村落、市鎮、地區、城市興建新的教堂。這些條件仍然生效。

埃及傳媒報道表示,草擬中的新法將容許不同教堂的領袖向地方官員遞交建堂申請,並會在60天內被批准。如果官員拒絕一項申請,官方需列明拒絕的原因,而教會代表有權向行政法院提出上訴。議案亦可能令未獲授權建造的教堂合法化,但必須證明興建日期至少是五年前。

埃及總統法塔赫·塞西上任後對基督徒採取溫和態度,政府已開始在新城市給埃及教會批出土地,興建敬拜場所。

(來源:Barnabas Fund,2016年5月26日,陳淑安編譯報道)

 禱告:埃及的教會越來越興旺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24/7禱告 打開北非福音之門

12/06/2016 – 6 西彎月 5776
在北非,信徒擁有聖經便有可能面臨監禁,但持續的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