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或会放宽教会兴建禁制

埃及在奥斯曼帝国时期所立的法例,令当地基督徒几乎没可能获许可兴建新教堂。无数的基督徒,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并没有崇拜的教堂,因而被逼在帐棚内聚会。但埃及议会现正准备讨论提出法例,令兴建新教堂更易获批准

伊斯兰法禁止兴建任何基督教新教堂,这反映在1895年奥斯曼帝国所通过的一连串法例,要求基督徒建教堂前先要获取伊斯兰教士的准许。1934年,副内政大臣al-Ezabi Pasha颁布新的法令,列出额外10个条件,符合者才获批准建新教堂。条件包括获取所在地区的穆斯林邻居同意,不准在已有教堂存在的村落、市镇、地区、城市兴建新的教堂。这些条件仍然生效。

埃及传媒报道表示,草拟中的新法将容许不同教堂的领袖向地方官员递交建堂申请,并会在60天内被批准。如果官员拒绝一项申请,官方需列明拒绝的原因,而教会代表有权向行政法院提出上诉。议案亦可能令未获授权建造的教堂合法化,但必须证明兴建日期至少是五年前。

埃及总统法塔赫·塞西上任后对基督徒采取温和态度,政府已开始在新城市给埃及教会批出土地,兴建敬拜场所。

(来源:Barnabas Fund,2016年5月26日,陈淑安编译报道)

 祷告:埃及的教会越来越兴旺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24/7祷告 打开北非福音之门

12/06/2016 – 6 西弯月 5776
在北非,信徒拥有圣经便有可能面临监禁,但持续的祷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