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无阻! -【Joyce Meyer】专栏

创世记37-45章讲述了约瑟的故事。他是父亲的宠儿,在十二个孩子中特别蒙父偏爱,哥哥们因此对他又妒又恨。一天,他更说出在梦里哥哥们向他下拜的情境,自此,哥哥们对他的恨意已是一发不可收拾。

约瑟的哥哥们聚首商议如何除掉他,起初把他丢在坑里不顾,要让他死在那里,最后把他卖给路过的以实玛利商人作奴隶,并制造假像,设法说服父亲约瑟已经死去。

这故事峰回路转,约瑟最后苦尽甘来。他后来成为法老一人以下、万人之上的宰相,而且还与家人团聚,兄弟们得以复和,既往不咎。约瑟的故事要见证的是,不管生命里经历何事,你也能成就神在你身上的计划,因为在神万事都能!

然而,若我们看看从深坑至宫廷期间所发生的事,就会发现约瑟的生命经历了多番起跌,但原来他成功的关键在乎坚忍,因着对神的信心,约瑟百折不挠,从来未曾放弃!

人生难免有落到深渊的时候,这深渊可以是病患、财困、人际关系或其他问题。你若身在其中,就需下定决心,无论境况如何,你也不会放弃!

记着,胜过考验才有美好的见证,耶稣也告诉我们:“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人生总有难处,有时你也只想放弃!但若你坚持下去,靠着神经过,祂能使你重新得力,祂能使万事(甚至坏事)互相效力,使它们成为美事(参看罗八28),祂能因困难叫你加倍得益!(参看赛六十一7)

与此同时,改变取决于你身处深渊时的想法。记着,这是试验,是你性格被神雕琢的时候,这时期我会称为“静默之年”,就像生命里没有发生什么似的,又或是你在经历极大的痛楚不安,却感到神在袖手旁观。但你必须相信,神此时正在你的心中动工,为叫你更像基督,而且在神的考验中不用灰心失败,因为你可以有多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当你落在深渊又正感到痛苦难受时,切切记着不要放弃,你须要:

  • 对付那说你已穷途末路的试探,耶稣就是道路,现在正是靠近和跟随祂的时候。
  • 停止埋怨神,或以为祂在处罚你,祂只是使用处境在你生命里工作,也许你常感到不是味儿,祂的旨意总是要你得着好处。
  • 做正确的事,虽然你感到难受,又或遭人恶待,你仍当尽力,随时随地,向众人行善。
  • 走出幽谷,别要闷闷不乐,或把自己关起来,神常会使用别人在此时来鼓励你。
  • 信守承诺,切勿食言,这是塑造你性格,又是预备你能立足宫廷之时。

你也许听过一个关于驴子掉进深坑的故事。牠的主人想到坑太深了,驴也老了,就打算把牠葬在那里,又请朋友和邻舍来帮忙,开始向坑内堆泥土,驴惊惶起来,不停的叫喊,未几却静了下来,主人以为驴死了,但当他往坑里看,只见每当泥土掉到驴的身上,都被牠抖掉,而且牠还会踏在尘土之上,过了一段时间,驴足下的尘土已够把牠升高,甚至牠可以从深坑里走出来!

驴子的故事有其寓意。生命里常有尘土掉在我们身上,这或许是关系紧张,或是财困或病患,但这正是我们学习跟从圣灵带领的时候,

祂会指示你如何抖掉身上的尘土,站在其上,由深坑到宫廷的每一步上,让你得见祂的荣耀。


文@Joyce Meyer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科学家试图制造 半人半动物胚胎

12/06/2016 – 6 西弯月 5776
一班美国科学家正试图制造半人半动物的胚胎。这些胚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