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街頭佈道 或將視為刑事罪

尼日利亞卡杜納州(Kaduna State)的州議會正草擬,定街頭佈道為違法並需罰款,而在教會崇拜作「具攻擊性」講道的牧者可被監禁長達兩年。

這議案要求神職人員先申請講道許可證,並需每年續期。教會領袖認為,雖然這宗教監管議案名義上是打壓極端分子,並適用於所有宗教包括伊斯蘭教,但實質上是迫害基督徒的伎倆。

基督教領袖對這議案表示擔憂:「草擬中的法例將違反尼日利亞憲法,並抑制傳福音。我們認為這議案將削弱宗教自由,尤其是基督徒。」

該議案規定,如果州政府或其代表認為神職人員的說話帶有冒犯,他們將失去講道權利。傳道人被判有罪可能被監禁長達兩年,或處罰金20奈拉(約1,000美元),或同時被監禁及罰款。該法案亦禁止傳福音的錄音及錄影在公共場所播放,違例者將被罰款

(來源:Morning Star News,2016年5月4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攔阻任何敵擋福音的議案通過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華夏回家 七月香港舉行

22/05/2016 – 14 以珥月 5776
「2016華夏回家」將於7月13至16日在香港亞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