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研究或会改变圣经古卷年期推算

不同领域的以色列学者采用笔迹分析技术,得出结论:某些手抄本圣经古卷的历史可能比原来推算的时期更早。

根据ABC新闻报导,特拉维夫大学的数学系博士生、数学教授、考古学家及物理学家,使用一种类似情报机构及银行分析签名的技术来研究古代笔迹。是次研究的笔迹不是来自手抄本圣经古卷,而是在以色列南部一个古代军事要地遗址发现的陶瓷碎片上刻有的文字。学者们采用多光谱图像技术重显已经磨损的希伯来文字,然后用电脑分析笔迹。最后发现文字由不同阶层人士的笔迹组成,引伸出当代以色列社会的识字率比以往估计的更高,而得出结论:

该时代的手抄本圣经文字可能在更早的时期写成。

学者们一直在争论到底约书亚记到列王记下是在公元前586年以色列人被掳之前,还是之后编写成的,一般都认为是被掳后,当以色列人有时间去回顾所发生的事时才编写。但笔迹分析的结果却提出这部分经文的编成可能是在被掳前。

(来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6年4月12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使用科学及考古学去证实圣经的可信性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蒙福胜万民3 职场祭司 应用真理带来转化

22/05/2016 – 14 以珥月 5776
611灵粮堂于5月5至7日举办一连8场“蒙福胜万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