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跡研究或會改變聖經古卷年期推算

不同領域的以色列學者採用筆跡分析技術,得出結論:某些手抄本聖經古卷的歷史可能比原來推算的時期更早。

根據ABC新聞報導,特拉維夫大學的數學系博士生、數學教授、考古學家及物理學家,使用一種類似情報機構及銀行分析簽名的技術來研究古代筆跡。是次研究的筆跡不是來自手抄本聖經古卷,而是在以色列南部一個古代軍事要地遺址發現的陶瓷碎片上刻有的文字。學者們採用多光譜圖像技術重顯已經磨損的希伯來文字,然後用電腦分析筆跡。最後發現文字由不同階層人士的筆跡組成,引伸出當代以色列社會的識字率比以往估計的更高,而得出結論:

該時代的手抄本聖經文字可能在更早的時期寫成。

學者們一直在爭論到底約書亞記到列王記下是在公元前586年以色列人被擄之前,還是之後編寫成的,一般都認為是被擄後,當以色列人有時間去回顧所發生的事時才編寫。但筆跡分析的結果卻提出這部分經文的編成可能是在被擄前。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6年4月12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用科學及考古學去證實聖經的可信性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蒙福勝萬民3 職場祭司 應用真理帶來轉化

22/05/2016 – 14 以珥月 5776
611靈糧堂於5月5至7日舉辦一連8場「蒙福勝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