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观点] 美国“厕所条例”引公众恐慌

性革命有如一把两刃的刀,一刃用来颠倒全球的道德伦理,另一刃假借反歧视、平等、人权、博爱之名,誓要改变法例,以剥夺异议者的权益。在性革命分子的积极推动下,美国开始有城市通过法案,允许任何人士可以根据性倾向和主观认定的社会性别(gender)使用公共厕所,换言之,一个男性只要认为他是女性,不必经过变性手术,就可以进入女厕。“厕所法例”漠视儿童妇女可能遭侵犯的风险,造成公众恐慌。最近北卡罗莱纳州上演一场“厕所争夺战”的法政风暴,其中突显性革命与商业社会之间的协作,以及公民用消费力左右性革命发展

今年2月,北卡州的最大城市夏洛特通过性革命分子倡导的“厕所条案”,然而根据民调,该州的民众有百分之三十希望州政府介入事件,另有百分之三十希望以公投方式决定,而不是由市政府立法。在有民意基础下,后来州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厕所条例”在州内所有城市及地区执行。性革命分子当然怒愤,岂料加州三藩市市长随即宣布报复措施向北卡州施压,禁止辖下政府官员到北卡州公干。几间跨国大公司陆续表态挺“厕所条例”,PayPal宣布取消在夏洛特的业务扩展,即400个工作机会和三千多万美元投资告吹,以示不满。PayPal CEO表示,州政府的举动令同性恋、跨性别人士的权益不受保护,意思是拒绝他们进入合符自己所选择的社会性别的厕所,就是违反平等权益。加入此阵营的还有美国航空、苹果公司、IBM、Facebook、Google、微软及NBA等。

其后,大型连锁店Target宣布允许跨性别员工和客户进入符合他们选择的社会性别(而非生理性别)的厕所,于是成为第一个采取实质行动支持“厕所条例”的大型企业。Target是全美第二大连锁零售业。到截稿日为止,有一百万人参与联署杯葛Target。

男女分开厕所使用,原本就是基于性别差异和安全意识,何以所谓的平等权益观念可以推翻现代文明?政府和商企若然希望用行动支持“平权”,在男女厕所之外,可设立不分性别的独立厕所,为何漠视不认同这种“平权”的人士的需要?性革命在人心中播下的思想种子,生出来的是失去理性的极端疯狂,黑暗权势的现象未必能用常理去解释。相对于美国人口,声言杯葛Target的一百万人仍是一个小数目,假如反对声音没有强大,那么可以看出美国的属灵光景已经进入昏暗的时期。

Vasco Lam

Next Post

爱情轻喜剧 打破恋爱困局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与丈夫结婚四年,一手创办时装品牌AMENPA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