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主45周年 中神院长李思敬:领袖勇敢回应使命

福音证主协会“四十五周年感恩崇拜暨事工分享会”以“领导由心,活出召命”为题,于4月17日假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港福堂举行。当天,证主的领袖、同工、海内外同行伙伴及支持者济济一堂,由中国神学研究院院长李思敬证道,讲题为“领袖的召命”,勉励教会领袖带领神所预备的同工团队勇敢回应神的召命;另外,由福音证主协会总干事邓兆柏回顾该会过去45年的发展,以及分享未来的异象和方向;最后,证主董事及同工化身诗班献唱〈感谢神〉及〈我愿为祢去〉,表达对神的感激之情和立志回应呼召的决心。

李思敬:神为领袖早已预备同工

当天李思敬的证道经文是出埃及记四章10至17节,讲述神呼召摩西带以色列人出埃及,但是摩西拒绝,因而触怒了神。从两者对话可见,摩西只看到自己是拙口笨吞的人,神却是在摩西出生以前已预备了能言善辩的哥哥亚伦与他同工。李思敬从原文的文化背景及文学结构深入分析这段对话,指出“要活出召命,领袖必须仰望全知全能的上帝,谦卑回应,不要只看到自己限制,因为祂一定会预备好有能力的人与你同工。”

李思敬说:“摩西与上帝的对话是针锋相对的。”摩西用了两次“我”来强调不愿意去见法老的决心,然而神亦用了两次“我”来回答,叫摩西要仰望祂是创造口才的神。当摩西还是表示不愿意去时,神发怒了,指祂的计划中还有“他”(亚伦),摩西只要听从神的话就能成事。

另外,神是有预备的神,祂让摩西接受了40年的皇室教育及40年的旷野训练,而摩西带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流也是40年,神的时间是刚刚好,不多也不少,神一早已让摩西熟习旷野的生活。再者,神也在摩西出生以前已预备了与他同工的亚伦。因此,领袖蒙召只管仰望神,因为祂已有全盘的计划。

最后,李思敬勉励福音证主协会:“要成为昨天的团队、今天的团队、将来的团队,以回应从上帝来的召命。”

集中领袖培训事工

福音证主协会自1971年成立以来,由早期的基督教教育、守望中华、文字出版和培训,直到五年前(2011年)开始,把事工集中于“领袖培训”上,鼓励以生命影响生命去建立门徒,并致力服侍四类领袖:门徒带领者、牧人领袖、团队教练及生命师傅。

总干事邓兆柏分享了证主未来五年的事工计划,包括:圣经教材的编写、文字出版、电子出版、内地赠书计划及培训课程等。他指出:“过去,证主是‘进入中国’及‘留在中国’进行事工的推动,现在是‘伙伴中国’与香港教会同行,将来期望能‘踏出中国’与华人教会一齐回应上帝的呼召。”

(特约记者李翠琼报道)

 

Vasco Lam

Next Post

英政府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 提审查教会方案 教会团体极力反对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英国政府正计划方案,要求教会先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