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45周年 中神院長李思敬:領袖勇敢回應使命

福音證主協會「四十五周年感恩崇拜暨事工分享會」以「領導由心,活出召命」為題,於4月17日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舉行。當天,證主的領袖、同工、海內外同行伙伴及支持者濟濟一堂,由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李思敬證道,講題為「領袖的召命」,勉勵教會領袖帶領神所預備的同工團隊勇敢回應神的召命;另外,由福音證主協會總幹事鄧兆柏回顧該會過去45年的發展,以及分享未來的異象和方向;最後,證主董事及同工化身詩班獻唱〈感謝神〉及〈我願為祢去〉,表達對神的感激之情和立志回應呼召的決心。

李思敬:神為領袖早已預備同工

當天李思敬的證道經文是出埃及記四章10至17節,講述神呼召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但是摩西拒絕,因而觸怒了神。從兩者對話可見,摩西只看到自己是拙口笨吞的人,神卻是在摩西出生以前已預備了能言善辯的哥哥亞倫與他同工。李思敬從原文的文化背景及文學結構深入分析這段對話,指出「要活出召命,領袖必須仰望全知全能的上帝,謙卑回應,不要只看到自己限制,因為祂一定會預備好有能力的人與你同工。」

李思敬說:「摩西與上帝的對話是針鋒相對的。」摩西用了兩次「我」來強調不願意去見法老的決心,然而神亦用了兩次「我」來回答,叫摩西要仰望祂是創造口才的神。當摩西還是表示不願意去時,神發怒了,指祂的計劃中還有「他」(亞倫),摩西只要聽從神的話就能成事。

另外,神是有預備的神,祂讓摩西接受了40年的皇室教育及40年的曠野訓練,而摩西帶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也是40年,神的時間是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神一早已讓摩西熟習曠野的生活。再者,神也在摩西出生以前已預備了與他同工的亞倫。因此,領袖蒙召只管仰望神,因為祂已有全盤的計劃。

最後,李思敬勉勵福音證主協會:「要成為昨天的團隊、今天的團隊、將來的團隊,以回應從上帝來的召命。」

集中領袖培訓事工

福音證主協會自1971年成立以來,由早期的基督教教育、守望中華、文字出版和培訓,直到五年前(2011年)開始,把事工集中於「領袖培訓」上,鼓勵以生命影響生命去建立門徒,並致力服侍四類領袖:門徒帶領者、牧人領袖、團隊教練及生命師傅。

總幹事鄧兆柏分享了證主未來五年的事工計劃,包括:聖經教材的編寫、文字出版、電子出版、內地贈書計劃及培訓課程等。他指出:「過去,證主是『進入中國』及『留在中國』進行事工的推動,現在是『夥伴中國』與香港教會同行,將來期望能『踏出中國』與華人教會一齊回應上帝的呼召。」

(特約記者李翠琼報道)

 

Vasco Lam

Next Post

英政府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 提審查教會方案 教會團體極力反對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英國政府正計劃方案,要求教會先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