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 提审查教会方案 教会团体极力反对

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英国政府正计划方案,要求教会先注册才能做青年工作,并会派审查员到教会进行检查。此方案引起众多基督教团体不满,他们于是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基督教界采取行动反对政府实行此计划。

声明说:“要求英国的教会先注册,才能合法地教导孩子学习基督教价值观,是违反宗教自由的不合理限制。” 他们续说:“我们不认为教育局应该成为管制国家信仰的角色。让审查员来教会审查主日学、圣经班、青年聚会及教会活动是非常侵扰的。检查人员查问义工和儿童是无理侵入私人信仰和家庭生活。”

政府说,教育局只会在接到投诉时检查教会是否遵守英国的价值观。然而,无理的投诉是相当普遍的,尤其现今社会充满激进的世俗和宗教主义。一些基督教学校的经验是,审查员本身可能敌视基督教的信仰和做法

反对此方案的基督教团体认为,那些极端分子会回避注册要求,这些计划只会削弱了用来真正打击极端分子的资源。他们紧急呼吁基督徒、教会和受影响的组织,在英国联系他们的国会议员,并向他们表达反对这个计划。

(来源:The Christian Institute,2016年4月20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阻止这方案立法,保护基督教信仰自由

Vasco Lam

Next Post

2015年圣经翻译发展迅速 “福音传给万民”目标在望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在2015年内,圣经公会协助完成了50种语言的圣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