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 提審查教會方案 教會團體極力反對

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英國政府正計劃方案,要求教會先註冊才能做青年工作,並會派審查員到教會進行檢查。此方案引起眾多基督教團體不滿,他們於是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基督教界採取行動反對政府實行此計劃。

聲明說:「要求英國的教會先註冊,才能合法地教導孩子學習基督教價值觀,是違反宗教自由的不合理限制。」 他們續說:「我們不認為教育局應該成為管制國家信仰的角色。讓審查員來教會審查主日學、聖經班、青年聚會及教會活動是非常侵擾的。檢查人員查問義工和兒童是無理侵入私人信仰和家庭生活。」

政府說,教育局只會在接到投訴時檢查教會是否遵守英國的價值觀。然而,無理的投訴是相當普遍的,尤其現今社會充滿激進的世俗和宗教主義。一些基督教學校的經驗是,審查員本身可能敵視基督教的信仰和做法

反對此方案的基督教團體認為,那些極端分子會迴避註冊要求,這些計劃只會削弱了用來真正打擊極端分子的資源。他們緊急呼籲基督徒、教會和受影響的組織,在英國聯繫他們的國會議員,並向他們表達反對這個計劃。

(來源:The Christian Institute,2016年4月20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阻止這方案立法,保護基督教信仰自由

Vasco Lam

Next Post

2015年聖經翻譯發展迅速 「福音傳給萬民」目標在望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在2015年內,聖經公會協助完成了50種語言的聖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