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 -【Joyce Meyer】专栏

听说在二次大战正进行激烈之际,英国首相邱吉尔发表了只有一句话的演说,他说:“永不,永不,永不,永不要放弃!”相信同一句话正是圣灵今日要对我们许多人说的,不要放弃,因为神为我们的人生有极丰富的预备。

当事情变得棘手时,放弃是何等容易,有时人在当下的困境中见不到出路,很自然会想到放弃,或许觉得自己不够精明或资质平庸,或曾遇到创伤或经历失败,又或犯了严重的错误。

但圣灵膏抹我们,原是叫我们坚持,即便事情未如人意,仍能勇往直前,以致得胜。经历失败不等于已别无他法,你能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再接再厉,你将会认识到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再从那里起来前行,你能将障碍转化为成长的机会,变得更有智慧,灵性更趋成熟。

神愿意我们活出美善的生命,然而,我们没有捷径,要诀却是信心和持守,约翰福音十章10节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圣灵会带领我们一步一步的前行,走进神为我们每人预备的美善生命。

人生难免有障碍要跨越,有难关要经过,但我们亦总有再来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只要你不放弃,永远没有太迟的!神总是叫人有全新开始的机会,我们若认罪悔改,祂要赦免我们的过犯,饶恕我们的错失,而我们也需要学习原谅自己,别再想起神已不再记念的过失,也不要再为你的过去尝尽苦头,只要接受祂的赦免,继续前行,你在基督里就是新造的人(看林后五17)。

正因如此,在神凡事都能。圣灵会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给予我们重生的能力,在不利的景况下仍能过喜乐的人生。当然,仇敌会尽牠的本事设下各样的路障,牠本相如此。但当圣灵在前面引路时,你在艰难的时刻亦不会停滞不前。只要心思专注,立定志向,顺服圣灵,祂必领你经过。

关键就是顺服。与圣灵同工吧,顺服祂的引领,别心生抗拒,想想你曾否因不悦而抗拒圣灵的引导?就如祂曾提醒你要远离某些损友,但你因情感上的需要把心里的催逼置诸不顾。然而,神要引领你发展更健康的人际关系,祂永远以你的最佳利益为依归。

在“等候之时”你必须持守,任何在你“等待之时”要发生的事都是一个成长的机会,让你的信心更坚壮,与神更亲密。

记得多年前的一个早上,圣灵向我的心说话,祂吩咐我要到世界各地宣讲祂的话,发展庞大的教导事工。但在等候之时,我需要学习新的事物,例如怎样在神的领导下发挥领导之才,我也要学习顺服、谦卑和饶恕。

有次在等待的时候,我感到压力之大,只想一走了之,我抱着书桌的脚狂哭,求神帮助我能坚持下去。多谢圣灵的帮助,经过了数年的试炼、成长和发展,我在42岁那年终于开始了这全时间的事工。对我来说,那不是一觉醒来会发生的事情,对摩西、大卫、路得或保罗,都不是瞬间发生的事,对任何人也是如此。但只要你不放弃,神为你生命的计划必然成就。

即或你的人生没有好的基础,你仍可以再来一次,拥有一个新的开始、一个美好的终结。总要意志坚定,永不放弃!


文@Joyce Meyer

Vasco Lam

Next Post

思维比饮食法更重要 -【好食有道】专栏

08/05/2016 – 30 尼散月 5776
你有一个心愿,可能是改变饮食习惯,促进健康,或者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