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苏撒街大复兴110周年 承接历代祷告 深切求复兴

今年是美国阿苏撒街大复兴110周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Azusa Now”祷告特会已于4月9日圆满结束,祷告会持续15小时,聚集了逾10万人从世界各地来一起敬拜祷告,呼求复兴。

“Azusa Now”祷告会招聚了众多位复兴领袖带领祷告,包括TheCall的卢恩格(Lou Engle)、国际祷告殿(IHOPKC)的毕迈可(Mike Bickle)、代祷将领(Generals International)的翟辛蒂(Cindy Jacobs)、伯特利教会(Bethel Church)的比尔•强生(Bill Johnson)、基督传万邦(Christ For All Nation)的科伦达牧师(Daniel Kolenda)、彩虹事工(Iris Global)的海蒂贝克(Heidi Baker)、杰克•海福德牧师(Jack Hayford)等等。

与神立约的日子

聚会开始不久,不同国家及语言的代表上台,宣告复兴要临到,及让爱和敬拜成为生命的首位。这历史性的一天被称为与神立约的日子。然后,美国东岸父老连同西岸年轻领袖,两代一起为美国祷告,释放属灵遮盖。接着是美国原住民带领敬拜,他们过往受了很多伤害,他们的饶恕带来了释放。

2017 重夺耶路撒冷的禧年

 “Azusa”名字源自印第安语,意思是“有福的神蹟”(Blessed Miracle)。当日聚会以鼓及号角一同高举神,吹角象征从地的四角招聚,唤醒历代的复兴泉源。聚会中特别提及2017年是个特别年份,从1967年6日战争以色列重夺耶路撒冷起计50年,便是2017年,预期这特别的禧年将会释放复兴。

兴起施洗约翰的时代

聚会中亦提到现在正是施洗约翰受差派的时代。这群人就像昔日的施洗约翰,借着祷告及禁食,深切地向神呼求复兴。昔日的施洗约翰运动带来了耶稣运动。而祷告往往转化为宣讲耶稣,即传福音。

福音能带来医治及释放

比尔•强生牧师指出耶稣颁下大使命时,吩咐门徒要“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浸”,他指出福音能带来医治及释放。接着便运用知识言语为当天的病人医治祷告,连日有人得着医治。

饶恕能释放复兴

饶恕是这聚会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在一个充满种族歧视的时期,神使用非洲裔William Joseph Seymour启动全球性的大复兴。当非洲裔宣告饶恕时,便释放医治。复兴可制止暴乱的发生,美国现在正处于复兴与暴动的关口。不饶恕会使人成为奴隶,所以要放下不饶恕的包袱,放下苦毒。当族群的历史伤害得医治,便能释放复兴。接着意大利来的灵恩派天主教代表,与基督教代表公开复和,打破宗派的墙。

先知启示释放神的旨意在地上                   

卢恩格牧师提到但以理如何委身于禁食及祷告。他说,神会释放启示给祂的先知,以致他们懂得如何祷告,使祂的旨意释放在地上。会中呼吁禁食,及释放禁食的恩典。他提到The Call事工的“属灵空军学校”(Spiritual Air Force Academy)于2014年招聚了70名年青人,连续50天昼夜不住地祷告。这样恳切的祷告能启动宣教运动,带来复兴。

承接历代的祷告

达屈.席兹(Dutch Sheets)牧师说,当我们认同过往世代的祷告,便会倍增果效,这就是世代协同效应(synergy of ages)。他说,过往的祷告会在这个世代中成就。若然我们要除去这个国家的巨人,我们需要清楚知道我们比这国家的罪还要大。我们求复兴不是基于我们的好,而是基于耶稣的宝血。虽然我们会失败,但祂会修补,并应许会赐下复兴。

脱离这弯曲的世代

晚上由科伦达(Daniel Kolenda)牧师分享信息。他指,使徒行传二章提到祷告禁食与宣教是连在一起的。如果昔日那120人能够摇动世界,那么此时现场10万多人能做什么?彼得最有果效的讲道,导致一天内有三千人信主。彼得的整个信息可归纳为一个句子,就是在40节:“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我们需要从威胁中被拯救出来,而耶稣来是为了恢复仇敌所夺取的东西。

(记者陈细细及林暐皓报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国度1分钟(5) - 阿苏撒街大复兴 Azusa Street Revival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今期的“国度1分钟”和大家讲述“阿苏撒街大复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