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上線

由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所開發的「基督教複合式搜尋引擎」(Christian All-in-one Search)已經正式上線。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搜尋:只要透過一個關鍵字,就可以同時搜尋數十種資料類型,讓使用者可以從全方位的角度,快速認識該議題。

該協會副秘書長蒲正寧表示,目前所有的搜尋引擎,都是針對單一結果的搜尋模式,例如搜尋網站或搜尋圖片。該協會之前所推出的基督教搜尋引擎服務,不管是針對聖經經文、主題或教會等,也只能一次搜尋一種結果,但複合式搜尋引擎只要一次搜尋,就可呈現數十種項目的資料,包括:聖經經文、詩歌、新聞、教會、書籍、神學辭典、靈修教材、聖經主題、基督教英文、得救見證,甚至維基百科,整合所有相關資料。

此搜尋概念的優點,在於可讓使用者從不同的面向,來了解單一議題。例如:搜尋「五餅二魚」,會出現聖經哪裡有五餅二魚的記載,哪些靈修教材提到五餅二魚,哪些詩歌談到此主題,又或者有哪些基督教圖書討論到相關的故事等。

此外,還支援中、英文模式的搜尋。除了中英文聖經外,神學辭典、基督教英漢辭典、基督教圖書、詩歌、靈修材料等都可以直接使用英文搜尋,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

該搜尋引擎目前已包含了24種的項目結果,將來仍會持續擴充。蒲正寧說,期望有更多基督教資源中心一起加入,使搜尋的結果可以更多元、更豐富。

網址: www.biblesearch.tw

(台灣國度復興報)

Vasco Lam

Next Post

台灣十年內逾百萬對夫婦離婚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台灣基督教聯盟家庭議題專家曾大衛於4月7日在台中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