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复合式搜寻引擎上线

由中华基督教网络发展协会所开发的“基督教复合式搜寻引擎”(Christian All-in-one Search)已经正式上线。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搜寻:只要透过一个关键字,就可以同时搜寻数十种资料类型,让使用者可以从全方位的角度,快速认识该议题。

该协会副秘书长蒲正宁表示,目前所有的搜寻引擎,都是针对单一结果的搜寻模式,例如搜寻网站或搜寻图片。该协会之前所推出的基督教搜寻引擎服务,不管是针对圣经经文、主题或教会等,也只能一次搜寻一种结果,但复合式搜寻引擎只要一次搜寻,就可呈现数十种项目的资料,包括:圣经经文、诗歌、新闻、教会、书籍、神学辞典、灵修教材、圣经主题、基督教英文、得救见证,甚至维基百科,整合所有相关资料。

此搜寻概念的优点,在于可让使用者从不同的面向,来了解单一议题。例如:搜寻“五饼二鱼”,会出现圣经哪里有五饼二鱼的记载,哪些灵修教材提到五饼二鱼,哪些诗歌谈到此主题,又或者有哪些基督教图书讨论到相关的故事等。

此外,还支援中、英文模式的搜寻。除了中英文圣经外,神学辞典、基督教英汉辞典、基督教图书、诗歌、灵修材料等都可以直接使用英文搜寻,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

该搜寻引擎目前已包含了24种的项目结果,将来仍会持续扩充。蒲正宁说,期望有更多基督教资源中心一起加入,使搜寻的结果可以更多元、更丰富。

网址: www.biblesearch.tw

(台湾国度复兴报)

Vasco Lam

Next Post

台湾十年内逾百万对夫妇离婚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台湾基督教联盟家庭议题专家曾大卫于4月7日在台中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