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年內逾百萬對夫婦離婚

台灣基督教聯盟家庭議題專家曾大衛於4月7日在台中策盟牧者的早餐會中,分享今年1月總統大選後的台灣社會觀察,以及教會所面對的挑戰,有近百位牧者到場。

曾大衛引用數據闡述台灣社會目前面臨嚴重的家庭問題。據統計,1995年至今已有逾百萬對的夫妻離婚,衍生許多難以解決的社會問題。如今台灣已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

2015年,台灣發生許多重大事件,可以看見青年世代透過選舉和激烈的社會行動,表達出強烈的憤怒及時代剝奪感。而同時,2015年,台灣投放在愛滋病治療的費用高達30億,並持續增加中。整個台灣社會正呈現高速少子化、高齡化、多元化的趨勢,卻缺乏有效的應對策略。而這一切的現象,其實都源自於家庭功能不彰所導致的後果

曾大衛呼籲教會同心守望禱告及採取實際行動,對外:積極學習如何投入政治、教育和社會關懷,對內:開發教育材料、裝備會友、建立正向論述,才能帶來真正家庭、社會的轉化。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許一平台中報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國度觀點] 兩代不合 熄滅復興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從宣教發展和教會增長的角度看,阿蘇撒街大復興是近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