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年内逾百万对夫妇离婚

台湾基督教联盟家庭议题专家曾大卫于4月7日在台中策盟牧者的早餐会中,分享今年1月总统大选后的台湾社会观察,以及教会所面对的挑战,有近百位牧者到场。

曾大卫引用数据阐述台湾社会目前面临严重的家庭问题。据统计,1995年至今已有逾百万对的夫妻离婚,衍生许多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如今台湾已成为全球生育率最低、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国家。

2015年,台湾发生许多重大事件,可以看见青年世代透过选举和激烈的社会行动,表达出强烈的愤怒及时代剥夺感。而同时,2015年,台湾投放在爱滋病治疗的费用高达30亿,并持续增加中。整个台湾社会正呈现高速少子化、高龄化、多元化的趋势,却缺乏有效的应对策略。而这一切的现象,其实都源自于家庭功能不彰所导致的后果

曾大卫呼吁教会同心守望祷告及采取实际行动,对外:积极学习如何投入政治、教育和社会关怀,对内:开发教育材料、装备会友、建立正向论述,才能带来真正家庭、社会的转化。

(台湾国度复兴报记者许一平台中报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国度观点] 两代不合 熄灭复兴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从宣教发展和教会增长的角度看,阿苏撒街大复兴是近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