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摒弃800年传统 神学不再是必修科

牛津大学宣布,将允许其神学生于首年入读后,可选修其他科目代替基督教神学,如女权主义、佛教、伊斯兰教、神秘主义等,而基督教科目只作为选修科,而非必修科。

牛津大学神学教职人员委员会主席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们了解到,来牛津大学读书的人来自不同背景及有不同兴趣。作出这改变是跟随宗教在英国的改变。英国教会的统治地位已经消退,但宗教并没有消失。我们希望提供给学生他们所感兴趣的,而在过去30年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摄政大学(Regent University)神学系院长贝克博士对CBN表示,牛津大学这决定是对基督教教育的打击。“牛津一直保持着一个伟大的理念,就是神学是科学的皇后。”贝克续说:“我们的世界变得不单是唯物主义,亦是相对主义。认为所有宗教都是平等,没有绝对真理,这理解是非常大的错误。”

基督教关注(Christian Concern)发言人表示失望:“我认为这是可悲的。牛津大学的创始者认为真理是崇高的,而真理只能在基督教神学中找到。”

牛津大学发言人却反驳,基督教研究仍是首年的必读科目,而在次年及第三年也是重要课程,相信学生不会不以此为选修科。

(来源:CBN News,2016年4月4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让学院重视及教导真理

Vasco Lam

Next Post

基督教复合式搜寻引擎上线

24/04/2016 – 16 尼散月 5776
由中华基督教网络发展协会所开发的“基督教复合式搜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