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1分钟(3) – 数算俄梅珥

+按图放大

今期的“国度1分钟”会与大家一起“数算俄梅珥”。

俄梅珥(Omer):一束小麦或大麦禾捆

来自:

‘你们要从安息日的次日,献 禾捆 为摇祭的那日算起,要满了七个安息日。到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共计五十天,又要将新素祭献给耶和华。’利未记二十三章15-16节

进行时期:

  1. 为期50天
  2. 每年逾越节到五旬节之间
  3. 即2016年的4月23日(黄昏后)至6月10日(黄昏)

意义:

  1. 标记初熟的麦穗
  2. 在50天内细心栽培
  3. 将结出的初熟果子献给神
  4. 神会超自然地祝福我们有丰富的收成

阿睿拉比金句:

“如果你忽视初熟的果子,神也会忽略你的成长。”

“再也没有比不好的品格更能偷走你的命定!”

“如果我们每年这样做,神应许我们会有加倍的丰盛。我们做神要我们做的事,并且经营神给了我们的恩赐,我们就会丰盛。”

以色列人数算俄梅珥:

  1. 逾越节后:到田地里把长出来的麦穗作标记,这是初熟的果子。
  2. 50天内:每天浇灌、除草、松土
  3. 50天后:把有标记的初熟果子带到圣殿献给神

耶稣数算俄梅珥:

  1. 耶稣死里复活后,立即去门徒(初熟果子)当中,开始数祂的俄梅珥(门徒将要成为初熟果子)。
  2. 属灵浇灌:培育门徒生命
    属灵除草:祂在提比哩亚海边,把彼得内心惧怕人、门徒争论谁为大的野心 及多马内心怀疑的杂草都拔除。
  3. 五旬节前10天:祂升上天,将初熟的果子献给父神,神的膏抺便在10日后降在这些初熟果子身上,这就是福音开始遍传的时刻。(50天)

耶稣就是初熟果子的主,父神是庄稼的主人。

我们数算俄梅珥:

  1. 进到自己内心的禾场,数算自己的尚未开发的才能恩赐(俄梅珥)。
  2. 祷告浇灌:每天用祷告来浇灌,照顾个人的麦穗:神给了我们但尚未开发的才干、恩赐
    品格除草:除掉内心不好的品格的杂草,例如:不饶恕、愤怒、惧怕、不信、怀疑等。
    努力提升:培养才干、恩赐,目的是为别人带来祝福
  3. 50日后,带着你初熟的果子-即自己和恩赐,献给神,表明你的顺服。

(资料来源:台湾国度复兴报及Maoz Israel创办人阿睿•索尔克•莱姆著作《先是犹太人》)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国度1分钟(4) – 逾越节的羔羊基督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今期的“国度1分钟”会与大家一起认识“逾越节的羔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