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针对基督徒 自杀式炸弹袭击儿童游乐场

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一个公园于复活节主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最少70人死亡,逾300人受伤,大部分死伤者为妇孺。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承认是这次袭击的策划者,主要针对基督徒。

当日傍晚,一名袭击者在公园的儿童游乐区引爆身上炸弹。由于当天是复活节主日,很多人正在游玩,而该处是市内基督徒家庭的热门休憩地点。死伤者当中约有29名是基督徒。巴基斯坦军方到现场戒备,省政府亦下令暂时关闭市内所有公园。总理谢里夫就这次袭击将召开会议评估市内的安全情况。

“敞开之门”(Open Door)2016年世界观察名单指出,巴基斯坦是全球排行第6位最难成为基督徒的国家。去年4旬斋期间,拉合尔的两间教会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这事件引发了基督教徒对政府缺乏保护进行暴力抗议。塔利班扬言会继续发动更多自杀式袭击

(来源:Christianity Today及now新闻台,2016年3月27日及3月28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保护巴基斯坦的基督徒

Vasco Lam

Next Post

福音壁画马拉松 以艺术燃点校园宣教之火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福音壁画的异象 多位知名教会领袖在80年代开始推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