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蒙恩鼓励青少年 向天父求礼物

国度事奉中心于3月24日邀得台湾Fight K教会主任牧师、《亲爱的公主》作者张蒙恩牧师,主领“得地为业 — 天父的礼物见证分享会”。当天一共两场,分别为“青少年牧者交流会”及“职场牧者分享会”。

你的天父有多大?

张蒙恩牧师说:“你祷告的内容决定你的天父多大。”他鼓励信徒奉耶稣的名向天父求礼物,因为我们都是天父的孩子。圣经指出我们得不著,因为不求(雅四2),而求也得不著是因为妄求(雅四3)。他解释妄求的定义是“浪费”,如经文说不要把珍珠丢给猪(太七6),为证明自己而有的祈求,属于妄求。他亦特别提醒信徒,撒旦也会给我们东西,所以要小心。

等候是为更美好的结果

他指出,圣经提到能力时,都与等候有关,例如“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赛四十31),信徒得着圣灵前也要等候(使一4)。他说,没预备好的等是干等,就像以色列人死在旷野,而预备好的等,是为更美好的结果。

另外,等候是因为相信神有能力。神有时会故意迟到,让我们在延迟的过程中更认识自己。就像扫罗等不及撒母耳来献祭,便自己献祭。对他而言,献祭只是手段,他要的是赢,并非真心敬畏神。

天国经济学:“凡有的,还要给他”

张牧师又说,我们可决定人生经历多少神的应许。他以圣经中好管家的比喻,指出天国经济学是“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太二十五29)。我们不需觉得不公平,却应好好运用神所给予的。

信仰核心是关系

张牧师又说,教会通常提到十字架就是受苦,但耶稣来不只是为死,也是示范如何活,神的国如何运行。因此,受苦只是过程,耶稣的死是为成就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以致我们能把神的国带下来。耶稣来是让我们跟神建立关系,我们信仰的核心是关系,因此教会的核心应该是建立家庭关系。

苦难是旷野 终点是迦南地

谈到很多教会认同苦难神学时,他指出苦难只是旷野的过程,不是终点,终点是迦南地。他指出神向人怀的“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耶二十九11)。他鼓励信徒面对苦难要放心,中间虽然会有波折,但只管放心往前走。旷野的日子是让我们去经历,将来能成为别人的光。就像他曾经为情自杀,他明白那种挣扎及伤痛。因着这些经历,他所写的爱情书成为畅销榜第一名,他亦被台湾百多间学校邀请去教导青年人谈恋爱。

职场领袖要“主”观

张牧师有感教会一般太客观,没面对现实。教会办很多活动去吸引人来聚会,却很少谈及职场,没教导信徒如何在职场上得胜,因此很多青年人进到职场时便离开教会,结果教会失去20至35岁这年龄界别的群体。

他说,工作是属灵的,神给亚当工作,教会需要教导青年人在职场上发光,特别是领导力及聆听这两方面。领袖能带出信息,唯有跟随神的领袖能带出神的信息,而不是人的意见。客观的人,无法带人进迦南地,所以要成为“主”观的人,主说什么就说什么。

多结果子就能荣耀神

张牧师说,当我们结果子时便能荣耀神。结果子有三方面:生命、生活及福音。生命指的是圣灵果子;生活是让人看到的,如智慧。当我们连结与主,就会有供应,而能结果子。耶稣说,父因儿子得荣耀。别人从我们身上看到的,不是信一个宗教,而是进入一个新的家庭,有一个很棒的爸爸。

财务祝福的见证

张牧师的教会现时有900多名年青人,自由参与的祷告会每星期有约390人参加。张牧师说,因为人经历到神,便想来祷告会。接着,他分享到神超自然地送一块一万平方米的地给他们建堂,而且就在捷运站旁。神又感动一位未信主的老板送演唱会级的音响设备给他们,就像神感动波斯王古列资助犹太人回耶路撒冷建殿般。张牧师说,神能动用万有,让我们体验祂的全能。

居上不居下 创造新的文化

张牧师表示,神要基督徒“居上不居下”,目的是改变政策,创造新的文化,把神国的法则运行出来。张牧师以自己所经营的牙医诊所做例子,他的诊所是全高雄第一名,借此成为模范,带动全行业要善待员工。他说,当神还未提升我们时,环境一定是很恶劣的,但我们必须预备好,在逆境中不只求生存,还要卓越,以致让神透过我们彰显祂的国。


 

十字架的“五个呼召”

张牧师分享到圣灵启示他如何从彼得前书看到十字架的“五个呼召”。

  1. 活出圣洁

“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一16)

十字架的核心是圣洁。圣洁不是“做”,而是“关系”,我们能够圣洁因为我们在基督里,不圣洁就是关系的撕裂。

  1. 透过生命改变见证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

我们被召是为了宣扬耶稣的美德,透过生命改变作见证。

  1. 受苦也要忍耐

“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有什么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彼前二20)

在生命当中会遇到不同事情,要坚持做神眼中正确的事。

  1. 彼此相爱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彼前三8)

要像神,学习爱人,也要爱不可爱的人。

  1. 今生得百倍 将来得永远荣耀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五10)

当我们跟从主,不只是将来有荣耀,今生也能得着百倍的祝福。

(记者陈细细报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国度1分钟(3) - 数算俄梅珥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今期的“国度1分钟”会与大家一起“数算俄梅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