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遇见神 异象:孩子在患难中呼求耶稣 -【艺术•敬拜•宣教】专栏

当我在密室祷告时,神的灵让我“看见”一个异象:“汹涌澎湃的巨浪正铺天盖地冲向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孩童,他立即跪在磐石上呼求耶稣的名,‘救我脱离凶恶!’忽然间,一阵阵彩虹色彩的灵风飘至,巨浪瞬间就像水墙一样的凝固。虽然依旧波滔汹涌,但孩童并没有受到伤害。”“让孩子遇见神”这个异象,是给这世代儿童教育的一个重要启示。

根据香港幼儿发展指标,香港三至四岁幼儿的入学率较一众OECD国家为高。家长为了催谷年幼子女能“赢在起跑线上”,为子女编排各种学习班,期望取得优良的学业成绩,以及拥有课外活动证书和奖项。据报,德国和台湾已立法禁止学前的学科教育,目的是避免幼儿的大脑变成电脑硬盘,失去思考和创作能力。英国教育专家指出,六岁以下的幼儿应该透过游戏活动发展社交技巧和学习控制情绪。香港教育重知识而忽略了感情、情绪和品格的培育,出现失衡情况。当今艺术教育及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认为,透过艺术教育可达到健全的人格,并促进心智的成长。但“赢在起跑线”的教育如同凶恶的海啸,要淹没这一代的儿童!

身为基督徒的老师和家长,怎样为这世代的孩童祷告?怎样将心爱的儿女释放到神的手中,效法亚伯拉罕将独生子以撒献为“燔祭”给神?怎样凭信心相信神为儿女的人生预定丰盛的计划?


文@Esther Praise

(作者为文化宣教士,FB: Art, Worship, Mission

 

Vasco Lam

Next Post

为什么你认为黑蒜有益? -【好食有道】专栏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时候不是因为勇者无惧,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