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我的要诀 -【Joyce Meyer】专栏

现今的社会充斥着前所未有的不安感和自我拒绝感,太多人不喜欢自己,可悲的是基督徒也不例外。

多年来我见过无数的信徒,以为自己会因为未够完美而不蒙神喜悦,他们活在永不休止的沮丧中,不断的拒绝自己,每次犯错都感觉不是味儿。

有一点是肯定的,耶稣为我们舍掉生命,不是为叫我们整天活在自责和罪咎之中,反之,祂希望我们接受自己,并在与祂的关系中感到满足,而那只有从发现我们在基督里真正的身分开始。

从前的我曾努力要以自己的行为来取悦神,就像整天活在跑步机上,为叫自己感觉良好和蒙神悦纳而经常努力作工,在过程中我变得筋疲力竭,闷闷不乐,只觉得事情并不对劲。

不错,无论我们多爱神和选择作对的事,我们若不学会这一个宝贵功课,就只会经常灰心失意。以弗所书二章8节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我们不能作什么来赚取救恩和与神和好,我们能以与神和好,唯有靠着在基督里的信心。缺少这认知的信徒就像一架没有燃油的珍宝航机停在跑道上,拥有所有的装备,却寸步难移!

因着神的怜悯,让我看到祂的爱是无条件的,我不能作什么去叫它加添或减少。神只要我相信耶稣,那位祂所差派的(约六29),及得着因祂而有的义。

要经历真正的自由及属灵成长,我们须学习接受自己,就是按我们本来的面目,看自己如神看我们的一样。我们若这样作,就会开始明白变成基督的样式是一个需时的过程,而且神是信实的,必成就祂开始了的善工。

哥林多后书五章21节说:“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这正是自我接受的基础,知道神因耶稣的缘故接受我们,并看我们的义完完全全,这不是说我们不再犯罪,或可视之等闲,而是即便我们在效法基督的路上仍在途中,仍未完全,神已经爱我们了

这就如我两岁的孙女常因得不着想要的东西而大发脾气,躺在地上不受控的吵闹,虽然我不喜欢她这样,但我仍深爱她,不会因孙儿犯错而不爱他们,甚或把他们踢出家门。我爱他们,会协助他们建立成长所需的良好品格。

我们的天父也是如此,祂不喜欢我们的不当行为,但祂对我们的爱是肯定的。罗马书五章8节说祂“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就差遣祂的儿子,为要显明对我们的爱。换句话说,祂没有等到我们成义才差耶稣来,因为我们若不靠着耶稣,根本就不可能成义!

以赛亚书六十一章10节说:“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祂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原来我们犯错时,神就真的以公义的袍给我“穿上”,因此当仇敌以罪疚或指控来攻击我们时,我们能坚拒牠的指控,以神的话回应说:“我在基督里就是神的义,我已穿上祂的─不是我的─公义之袍,圣经说只要我承认我的罪,神是信实的,必赦免我,洗净我一切的不义,我是祂所爱的!”(约壹一9)

神就在你旁,祂愿意你接受自己及你的灵命进程,因此,别因未达到完全的地步而浪费时间在沮丧之中,神不会因你不完全而恼你,祂只会因你放弃奔跑天路而失望!


文@Joyce Meyer

Vasco Lam

Next Post

狗仔队始祖投身网络媒体宣教

10/04/2016 – 2 尼散月 5776
第一代狗仔队记者欧建梁(春丽),曾为拍摄明星演戏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