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有助华人营商宣教

香港国际全备福音商人团契于3月17日举行了“‘一带一路策略’下华人职场在穆斯林世界的角色”分享会,先由董事及秘书长苏祖耀博士分享“一带一路”的属灵意义,后由对穆斯林宣教有丰富经验的候士尼(George Houssney)牧师分享神在中东的工作。

“一带一路”的属灵意义

苏祖耀博士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有助于将福音传回耶路撒冷的大使命。昔日神使用罗马帝国,藉筑桥修路打通了欧洲,帮助福音传遍欧洲。同样地,今天“一带一路”打开中国通向中东地带的福音之门。这一带涉及66个国家,都为鲜闻或未闻福音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这些伊斯兰国家不欢迎宣教士入境,却欢迎中国来投资,他鼓励基督徒企业家把握这个生意与宣教的机会。另外,他指出香港是个东西文化交汇的地方,香港可在这个使命中担当联系人的角色。最后,他盼望不同地区的华人能明白这个策略的属灵意义,一同起来完成大使命

神在中东正迅速工作

乔治牧师生于黎巴嫩,在穆斯林环境中长大,并在青年时期信主,被主呼召向穆斯林传福音。他于1990年成立Horizons International,致力在世界各地向穆斯林传福音。乔治牧师分享到多媒体是他们近年喜爱使用的策略,透过电视节目、Youtube、Facebook向穆斯林发放福音信息,果效非常显著。另外,他们在贝鲁特(Beirut)开设一个事工中心,专门服事由叙利亚来的难民。这些难民对福音非常渴慕,因此他们每星期开27场聚会,每次服事约500人。

乔治牧师续说,过去15年的恐怖主义令很多穆斯林反省他们的信仰。他们大多不识字,没有真正读过可兰经。有一次,他向一名穆斯林谈论巴黎的恐怖袭击,对方表示这不是穆斯林的作为,乔治便向他指出可兰经中同意暴力及杀害行为的经文。这位穆斯林当时被吓倒,没法回应。乔治牧师向穆斯林传福音已有45年,但过去5年穆斯林接受福音的程度令他震惊。

然后,他提及伊斯兰教过去300年正是透过营商宣教把宗教传至亚洲,包括印尼、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中国等国家。他指出现在正是基督教逆转形势的时候,鼓励华人把握“一带一路”这政策,藉投资、生意等方式,透过营商把福音传回中东国家

(记者陈细细报道)

Vasco Lam

Next Post

[国度观点] 新与旧融合的营商宣教

27/03/2016 – 17 亚达月II 5776
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将大幅度改变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