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教会向福音派求助

科普特信徒(古老基督教教派信徒)在埃及和利比亚长久以来面临着严酷的迫害。去年在利比亚,21名科普特信徒被伊斯兰极端分子杀害。科普特领袖Angaelos主教为这些逼迫向福音派求助。

Angaelos向全国福音派协会(NAE)说明科普特教派其实是埃及的正教会。他继续担当协调者的角色,帮助福音派认识科普特教会其实是基督教的一部分。他并协办洛桑正教会议,计划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第四次国际会议,促进福音派和正教会之间的理解与和解。

他说:“一些福音派认为正教会是旧的,过时的,不必要的。同样地,一些正教会认为福音派太新和空心,没有基础。是时候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并说‘虽然我们做事的方式不一样,但我们需要尊重这些差异。’”他亦提醒NAE的董事“基督的身体不应分东与西,而是一个身体,基督的一个身体”。

科普特正教是由福音书第二位作者马可建立,至今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基督教教派,在埃及有1,300多万信徒

(来源:Religion News,2016年3月11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科普特教会经历圣灵复兴

Vasco Lam

Next Post

内地儿童事工挑战大 欠教师 欠资源

27/03/2016 – 17 亚达月II 5776
福音证主协会与旺角浸信会于3月2日举行神州情季祷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