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暴行应验启示录 聚焦耶稣 为受困者祈祷

T283 01 isislogog

去年十一月发生的巴黎恐击震惊全球,伊斯兰国(ISIS)及恐怖袭击顿时成为国际焦点。我们每天从新闻及网络接收这些残暴的新闻后,除了感到痛心和难过外,又可以如何面对?

影音使团于1月23及24日举办两场 “中东乱局!谁主明天?生命反思大会”,由吴宗文牧师主讲,从圣经及历史角度探讨相关问题,并由以勒基金总干事陈欧阳桂芬女士分享代祷的方向及带领祈祷。

启示录第5印呈现

T283 01 ISIS Photo 1吴宗文谈到伊斯兰国拥有多年历史,但从正式宣布“立国”至今不足2年,却已成功引起全球关注。伊斯兰国的残暴程度为历史罕见,有报道指就连阿尔盖达也因此而跟他们划清界线。

他表示,伊斯兰国的兴起与末世有关。以西结书、但以理书及启示录所说的兽,代表敌基督的出现,有解经家指这是暂时存在的情况,也就是指伊斯兰国的出现。他又解释,今天由于影片资讯的发达,启示录二十章4节所指的第5印已在世人眼前呈现:“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英文圣经的用字是“beheaded”(斩首),正好与伊斯兰国把基督徒斩首的事件非常吻合。但信徒需以信心面对,因为接下来的第6印是羔羊的愤怒,基督耶稣因着殉道者、受苦者而发出愤怒,前所未见的灾祸和混乱将会出现。

在9‧11恐袭后的一个祈祷会上,主席的一句话令吴宗文印象难忘:“今天我们在这里証明了一件事,就是爱比仇恨更有力量。”信徒可以支持相关宣教事工,或在安全情况下参与短宣,并当以儆醒祷告的心,为困苦者祷告守望,留心观看历史的发展,以信心等候神的作为。他指出,昔日有丝绸之路,今天则有一带一路,神在中国与中东必有其心意。今天的犹太人仍等待他们的弥赛亚,穆斯林仍等待他们的未后圣者,若福音要重返耶路撒冷,华人可成为福音使者的角色,为福音铺平道路。

祷告焦点是耶稣而非仇敌

T283 01 ISIS Photo 2陈欧阳桂芬鼓励会众,在接收残暴的新闻后,若把焦点放在艰难上,便看不到耶稣,我们要学习以简单的祈祷,邀请并相信耶稣将会介入事情,“圣灵叫世人(包括非信徒)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我们不懂如何为困境中的人祈祷时,圣灵却可以叫人认识神。”她教导会众以“数手指”来控制内心的负面感觉,就是以5只手指为限,当消极的说话跑出来时,让自己数着手指只说4句,到第5句必须回归神那里,提醒自己以正面的、神的话语来祈祷。

她从四个方面带领会众代祷,首先是祈求耶稣就近恐袭的受害者,让困境中的人看到神的盼望。为无辜被杀和受辱的信徒祈祷时,可祈求主亲自就近这群陷于困苦中的信徒,又求圣灵赐下出人意外的平安给他们。她以诗篇十章作祷读宣告,“恶人为何轻慢神,心里说:你必不追究?其实你已经观看;因为奸恶毒害,你都看见了,为要以手施行报应……为要给孤儿和受欺压的人伸冤,使强横的人不再威吓他们。”第二,她带领会众为殉道者家属祷告,以十字架上的牺牲作为祷告的重心,求主安慰、医治并坚固家属的心,又求主兴起中东基督徒为殉道者家属代祷。耶稣不是受害者,乃是得胜者,因为祂内心没有仇恨或灰心,只有平安和信心。

第三,为中东的教会代祷,祈求教会把焦点集中在神的话语上,而并非被环境所掌控。她带领会众为教会争战,宣告敌基督的灵要离开中东众教会,求神把箭射出,使仇敌四散,求神伸手把中东众教会从大水中拉上来。第四,为全球响起“救命之声”而代祷。经济动荡、世纪病毒及恐怖主义等等的问题,好像遇难的人发出的救命呼声,信徒当祈求主伸出施恩的手来帮助。同样地,每逢看到负面新闻时,我们可随时随地用简单的一句话来祈祷,宣告耶稣的能力介入问题,而并非只关注仇敌的工作。

(记者陶恩然报道)

T283 01 ISIS Photo3
曾探访伊拉克难民营的Yvette博士(中)及其女儿Jacqueline(左)出席聚会分享探访难民营的经历,会众一起举手为他们祈祷。

(相关访问可参看本报第276期P.8)

国度复兴报

Next Post

韩国回家聚集:拆毁围墙 打破孤儿的灵

14/02/2016 – 5 亚达月I 5776
一直以来,韩国教会不论在会众及派出的宣教士数目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