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真理、自在人生 -【Joyce Meyer】專欄

神愛護你,為你的人生作了精彩的規劃,祂要你喜樂,要賜福予你,然而,祂對你的計劃和心意,遠比這些應許更多。

首要的是,神定意要與我們建立個人關係,祂渴望我們夥同祂,向世人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祂願意我們關懷未信的,為他們祈求,向他們見證神的愛,及作為信徒真正的意義。

記得多年前我想服侍神,向眾人作見證,但生命裡缺乏從神來的能力,雖然我每周都去教會聚會,又參與教會的外展小組,到市內的街上向人派發福音單張,但在過程中並不享受,原來我這樣行,只是出於為神作見證的責任感而已。

直至1976年的某一天,當我向神呼求更大的改變時,神就大大觸動我的生命,讓我認識到當時與神的關係是多麼的不足。神聽了我的禱告,在我的心裡動工,徹底改變了我的所求所想,以致我不再渴求得著別的,只願照著祂造我的美意而活。

於是,我開始認真讀經,並發現了在基督裡有真自由的鑰匙。耶穌說:「你們若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八31-32)這些經文清楚的告訴我們,不面對真理就無法得著自由。

但真理究竟是甚麼?真理就是事情的真相,並不在乎我們的想法、喜好或期望,乃是從神的角度看各樣的事情,這也是聖經的主旨。耶穌是真理的道(約一14、17),聖靈是真理的靈,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約十六13)。而作為神的兒女,我們也是屬於真理的。(約八31)

要擁有自由,使你可以照著神的美意而活,及得著主捨身賜你的新生命,你就必須面對真理,並且由面對你自己的本相開始。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當我開始研讀聖經,聖靈就在我的生命動工。記得有一天,當我為到要丈夫達夫改變祈禱時,神就在我的心裡說:「喬依絲,這不是達夫的問題。」我想:「好吧,那是誰的問題?這事只關乎我與他,若不是達夫,會是誰?」那個自欺欺人的我,當時已到了從未想到問題就在自己的地步。

隨後的三天中,神讓我看到與我這人一起生活是怎樣的一回事。想起了自己的種種態度、言行舉止,及每有不能任意而行時發怒的情景,我感到歉疚不已……這過程難熬得很!但我需面對自己的真相,才能得著被釋放的自由,脫離罪的綑綁和所有的攔阻,擁抱神在基督裡要我得著的仁愛、和平、智慧和喜樂。

改變的路是漫長的。但哥林多後書三章18節指出,只要我們歸向主,就能「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透過禱告和讀經,每天與神同行,我的情況得以漸入佳境。

當然,我們在心裡都隱藏了不易面對或處理的事情,但若不去處理,它們就會為我們的人際關係帶來麻煩,奪去我們生活中應有的喜樂。神願意我們邀請祂——就是真理的聖靈——進到心內一起去面對,好顯明那能叫我們從綑綁中釋放的真理。

因此,既然神已為你的人生預備了至好的,你就別退而求其次。若然你願意的話,請跟我作以下的禱告:「主啊,奉耶穌的名,我求祢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好叫祢的靈引導我明白一切的真理。」看哪,神正等著向你顯示真理,要使你更新變化,活出祂造你應有的精彩人生!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聯合國會員國若批「同運議題專家」新職位 法律專家擔憂「制定人權標準」

13/11/2016 – 12 瑪西班月 5777
聯合國正在推進「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