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网络红人 为青年筑梦

正当各个界别都被神恢复,成为祂所使用的器皿,扩张祂的国度时,玩电子游戏这个被视为“宅男”的嗜好,也被复兴过来为神所用﹗因在YouTube拍片“教打机”而成名的网络红人Andrew,运用知名度成立“网‧想‧正”(Fantastic Dream)平台,在网上接触年青人,将福音与梦想带给他们﹗

成名自有祂旨意

Andrew自小喜欢玩电子游戏,3年前爱上了一只手机游戏,于是花心机去研究,也加入了网上的讨论群组。后来,他开始拍片发布游戏攻略,放在YouTube上。两年之内,他的YouTube频道,竟有十万个“跟随者”﹗“由开始至今,这频道的总点击人数,接近三千七百万人﹗”

成为网络红人,不同的游戏公司开始邀请Andrew担任活动主持,更请他到台湾参加打碟比赛。“当时都有点挣扎,因为普遍教会都不赞成孩子们玩手机游戏,觉得这代表不专注学业。”然而,他觉得自己无端得到知名度,必定有些原因,也许跟神在他身上的计划有关。Andrew于是寻求牧者的意见,得到鼓励及启发,想到不同界别都可以荣耀神。

透过网上平台,Andrew经常会接触到香港及台湾的年青人,跟他们在网络中闲聊。曾经有名台湾少年,在倾谈时竟哭了出来,原因是“打机打不赢”。他更跟Andrew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出名’,而我却不可以呢?”那一刻令Andrew感到,自己在网络这平台上是有使命的。2015年,他举行了三次布道会,在网上召集年青人参加,向他们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第一次约有400人参加,第二、三次则联同另一位基督徒YouTuber合作,前后共有约1600人参加,约100人决志信主。

激励年青人寻梦

借着网络接触年青人,Andrew了解到他们的现况及需要。“他们大多没有自信、没信心,渴望寻找朋友。”不少年青人花很多时间在手机、网络世界中,缺少与人交往的经验。曾有中学老师邀请Andrew到学校分享“生涯规划”,期间有学生表示自己将来想当“物理学家”,却似乎对如何达到目标没有头绪。“年青人有梦想,但中间却似是‘留空’了,即是‘今天的我’与‘未来的我’中间有缺席的地方。”

为了让年青人重拾梦想,Andrew开设了一个名为“网‧想‧正”的平台,拍摄一系列影片介绍不同的职业。年青人观看影片之后,若对某些职业有兴趣,可以参加这平台举办的活动,进一步认识相关职业。影片介绍的职业大多是Andrew较为熟悉的工作,包括剪片、游戏设计、画师等等。“希望能刺激他们对自己的将来有多些想法﹗”

传福音要讲关系

有这概念之初,Andrew也感到难以实行,然而却在整个预备过程中看见神的带领及帮助。例如他曾经说过希望能认识一位运动员,后来竟在朋友的婚宴上遇上一名篮球员,能与他合作,在未来的日子拍摄对方的故事。此外,他在寻问神如何取得资源去支持这项计划时,恰好政府开设了“社创基金”。“网‧想‧正”于是成为首批成功申请基金的项目,获得10万元资助,作为拍摄影片及举办活动的经费。

Andrew本身有一份全职工作,几乎所有工余时间都用来拍片、办活动、跟年青人交流。“传福音有时要讲关系﹗”事实上,有部份年青人对信仰会有抗拒,因此“网‧想‧正”强调梦想,以这个向度跟年青人对话。谈到与年青人沟通的心得,Andrew说﹕“不要抗拒走入年青人的世界,例如看见他们玩手机,别急着说这是‘魔鬼的作为’、‘沉迷’。想一想,很多基督徒也一样会因为赚钱而迷失自己,只不过比较‘正面’的是‘有钱落袋’,而打机却似乎没有得着。走入年青人的世界,就是要去明白他们在玩什么。纯粹不让他们玩是没有用的,反而要去拥抱他们﹗”

现时,“网‧想‧正”已起步一年,招聚了共八位义工,期望将来能发展成为造就年青人的机构。“年青人很需要被建造,除了认识耶稣之外,亦要认识自己,并认识自己将来在社会的角色,知道自己是‘有可能’的﹗”他直言,自己只是做了第一步,去接触年青人,还需要教会、学校支持,做一些“补底”的工作。有新的年青朋友返教会时,需要其他弟兄姊姊跟他们沟通。

 

(记者陈淑安报道)

鸣谢﹕丰盛社企学会转介访问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连接过去与未来 华人进入“倾倒的季节”

09/10/2016 – 7 提斯利月 5777
美国“锡安荣耀国际事工”恰克‧皮尔斯(Ch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