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禁传教法案生效后 基督教领袖被捕

俄罗斯的反恐新法案通过之后,教会被禁止在教会及宗教场所外传福音。据说基督教领袖已经开始被捕。

据报8月底时,乌克兰改革正教基督救主堂的Sergei Zhuravlyov,在圣彼得堡弥赛亚犹太社区会堂讲道期间被捕。他被指控“煽动人群对俄罗斯正教产生负面思想”,以及与乌克兰民族政党有关,该党在俄罗斯被禁止。他已保释候审。

虽说新法案是为反恐,但亦禁止教会及宗教场所外的一切福音活动。大使命媒体总裁Hannu Haukka在7月表示:“现今的情况好比1929年的前苏联。当时,信仰只被允许在教堂内表达。……实际上,我们又回到了当时。这反恐法例是自苏联解体后的最严苛的法律。”

个人违例者罚款最高达美金780元,机构罚款可达美金15,500元

(来源:Religion Today,2016年9月7日,Vasco Lam编译报道)

祷告:俄罗斯教会有传福音的自由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网络教会 另类神圣社群

25/09/2016 – 22 以禄月 5776
崇基神学院于9月13至14日举办“第十届牧养周年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