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肯悔改,女人必喝采! -【国度角度】专栏

如果男人没有真正的“悔改”,女人一生就活在苦海,且一生背负着不能承受的重。首先,作女儿时承受不称职的父亲所带来的伤害;第二,作妻子时则要承受不称职的丈夫所带来伤害;第三,为母时承受不称职的儿子所带来的伤害;第四,在社会上也承受以男性主导的歧视所带来的伤害。这些痛苦的经历,不单而形成女性对男性的恐惧及仇恨,有时更形成无法治愈的创伤。创伤没有被治愈,男女就从“配对”变成“敌对”,这岂不为现今世代性别混乱、同性恋、同性婚姻的发展提供了土壤?这是天父造男造女原先的目的吗?不!这绝对是正中了从魔鬼来的诡计。男人必需深切领悟这一点,神国才有翻盘的机会。

天父造男造女的原意是把“管理、管治”世界的神性仼务托付给“男人”,但神却不是要创造一个完美全能的“男人”单独去完成统治世界的任务。天父并没有先咨询男人,却使男人沉睡,再从男人身上取出其“肋骨”,造了一个“配偶”来帮助他。这迫使男人若有所失,必须要谦卑下来。若不先学会“拥抱”这女人,就不能“拥有”这女人,没有这“配偶”的“配合”及“帮助”,最终必无法完成神所托付的任务及计划,也无法进入“命定”,饮恨枉过一生。

首先的亚当“失职又失败”,却死不认错,也不悔改,正中了以色列的俗语:“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结18:2)这说明了父亲对其子女,对下一代之影响有多深远。你或许会惊讶为何你成长中会经历这么多伤害,且因这些伤害一直活在痛苦的挣扎之中?原因是上一代“吃了酸葡萄”,而你的牙齿却“酸倒了”。我们总是远远低估了上一代对下一代所造成的影响。

当你知道行错路,而前面是死路一条,除非你想死,不然就要悔改。谁要悔改?第一个要悔改的首先是“男人”,为什么?因男人是家的头,更是家的根基、楝梁与遮盖,“男人”若不肯先悔改,家庭制度必被瓦解,妻儿因失去了保护及遮盖而被仇敌任意掳掠。正如第一个男人亚当死不认罪,也绝不悔改,没有起来承担责任保护妻子,夫妻失去互信,咒诅不单祸及其妻夏娃,儿女顿失遮盖,更祸及儿子该隠。天父原先创造男人去管治世界,但男人若不懂得管理(rule,管治)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更遑论要去管理这世界了(提前3:5 )。

然而,末后的“亚当”主耶稣,既是教会的头,更是教会的根基、磐石,为所有男人立了正确的榜样。祂“放下权利,背起责任”,使教会(新妇)、神的家得以在穏固的根基上被建立起来,纵然经历狂风暴雨,也不致倒蹋。

我是我家族第一个基督徒,我信主后就就马上为家族祖宗作认同性的认罪悔改,并奉拿撒勒人耶稣的名宣告:一切从我家族祖宗来的“咒诅”都要到此为止,全被切断,连根拔出,从此一刀两断,与我无份无关,“祝福”却要藉主耶稣的宝血及十字架救赎,从我这一代开始直到千代。我回归到我天上的父亲,回归我真正的原生家庭。我真正的国籍是天国籍,是天国的子民。作为天父的儿子,我就拥有的是天父的DNA,既是天国的子民,就拥有天国的文化及价值观,拥有天国的生命。撒在我里面的既是天国的好种,那就必然结出好的果子,彰显出我天父荣耀的形象与様式。

肯悔改的男人绝对不是弱者,因天父对我说:愿意在我面前柔软者,我必使他在仇敌面前刚强得胜;在我面前顽梗刚硬者,我必使他在仇敌面前软弱,不堪一击!悔改不是一次决定,而是聪明的你一生活在神面前的态度之最佳选择!


文@何宝生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见证”出了什么问题? -【文化守望者】专栏

25/09/2016 – 22 以禄月 5776
“见证”是福音信仰的主要特色,简单的说,“个人见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