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度观点] 投票之后 持续守望比选举结果更重要

立法会选举刚于9月4日举行,今次创下九七回归后投票率最高的记录,显示香港市民的求变决心比以前更大。也可能由于求变心切,选民对新人给予更多的机会,而一些资历较长的政界明星反而落选。无论结果是否符合个人的理想,人人都要尊重全港市民投票的决定。城市的前景不是由一次或多次的选举而决定,而是因信徒持续不息的代祷而出现突破。约翰•卫斯理曾说:“神在地上不做任何事,只回应有信心的祷告。”

虽然基督徒相信同一位神,也以圣经为行事为人的准则,但面对公共议题时,基于对世情的理解和信仰实践的侧重点,而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观点。在今次选举中,不少的基督徒对投票决定感到异常的困难。候选人的信念反映个人的道德价值、生命议题的观点、公义理念等等,这些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但现实世界里不常有一个“完美的候选人”。若以圣经立场来判断,只会看出更多的缺憾和问题。基督徒活在天国已然未然的状况里,心里冀望天国的理想型态在人间出现,但同时忍受黑暗还没完全消失的社会状态,并生活在其中。但即使投票不能带来巨大的改变,但作为盐,还是当履行责任让社会不要快速地走向腐败。

然而,最重要的不是选举结局,而是持续的守望代祷。城市的现况是经年累月发展的结果,代祷不是在选举前才需要有的,不是在形势紧急下才发出祷告呼吁,守望者是按时站岗位,而祷告必须是持续的,祷告的热忱也要不止息的。

为时事持续祷告,资讯是不可或缺的。美国先知型领袖雷克‧乔纳(Rick Joyner)紧密追踪时事,经常提供代祷资讯及发出呼吁。他创办“橡木树倡议运动”(The Oak Initiative),目标是装备和推动信徒从圣经观点参与时事议题,将光带入社会。香港现时需要建立类同的专门事工,为政治和社会议题提供具属灵洞见的代祷资讯。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万箭齐发 复兴校园

11/09/2016 – 8 以禄月 5776
新学年开始,全港各区的教会、机构于大专、中学、小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