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 夏忠坚﹕教会不是老人家的殿堂

第九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于8月22日至26日在台湾召开,主题为“国度‧荣耀‧使命:改变为基督”,透过联合聚会、华语及英语平行专题会议、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大会于25日下午举行“行动研究及模式发展组”(Action Research and Model Development Team,简称︰ARMD)专题总结,由华福台湾区委会主席夏忠坚牧师担任结论人。

本届会议以“门训”和“差传”作为两大主轴,分设中文与英文两个区块,探讨“青年”、“家庭”、“堂会”、“职场”、“教育”、“社区”、“文化媒体”七面向与差传之间的关系。夏忠坚表示,若是没有青年能够交棒,教会就无法持续发展。这次大会除了加入互动讨论的元素外,在会议的筹备上也将主要权责交给年轻一辈的牧者来进行规划。参予筹画的许多同工都具备了“牧二代”的身分,传承了父母亲献身给神的异象,不将服事视为畏途,这不仅是永续发展的基础,也实际的提醒众人“教会不是老人家的殿堂”,要能够给予年轻人舞台,也要接纳新世代与自己的不同。

其次,家庭是社会中最基本的单位,这是神所创造的美好组织,要明白家庭的优先级先于教会,教会的功用在于带人回到家中、回到神最初创造的样貌,而要带领众人回家的要诀就是以身作则,传道人都须学会将家庭的顺序放在服事之前。

第三,当代教会对于门训一词多半耳熟能详,各教会也都选用不同的教材或系统来进行门徒的培训。然而,在讲求方法之余,有果效的门训一样要从自身做起,传道人在教导会友如何成为门徒之前,自己同样要先紧紧的跟随耶稣,成为主的门徒。

第四,职场亦是当代教会开始看重的禾场,转化职场才能转化社会与国家。目前时常会发生未信者愿意在工作场合接触、听闻福音,但却因着各样的因素无法在主日时走入教会。就此,与其希望他人能配合聚会时间,不如教会转换心态,就地将职场视为教会的分堂,纵使人数极少,但这种各处林立的“微型教会”必然成为未来的趋势。

第五,随着教会的型态改变,在教育的层面上则须让所有信徒都有能力牧养他人,从小子转变为父老。而在教育的过程中,也必须着重不只是传授学习技能而已,重要的还是在过程中对于人生命的培塑。

第六,教会要跨出自己的围墙、走入社区,学习爱人、服事人。布道的方法很多,但最要紧的是与人接触,和人建立关系,如此才能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关心,这才是领人信主的最好方法。

最后,好的文化能将人从邪恶中领出,而媒体的功用则是用来影响和改造文化,因此教会界需要学习更多的使用媒体,也要学习彼此连结、发挥影响,用实际的行动来为主赢得全世界。

(台湾国度复兴报记者林稚雯新北报导)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中以正式开启十年签证时代

11/09/2016 – 8 以禄月 5776
以色列旅游部宣布批准为以商务或旅游为目的的中国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