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 夏忠堅﹕教會不是老人家的殿堂

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於8月22日至26日在台灣召開,主題為「國度‧榮耀‧使命:改變為基督」,透過聯合聚會、華語及英語平行專題會議、小組討論等方式進行。大會於25日下午舉行「行動研究及模式發展組」(Action Research and Model Development Team,簡稱︰ARMD)專題總結,由華福台灣區委會主席夏忠堅牧師擔任結論人。

本屆會議以「門訓」和「差傳」作為兩大主軸,分設中文與英文兩個區塊,探討「青年」、「家庭」、「堂會」、「職場」、「教育」、「社區」、「文化媒體」七面向與差傳之間的關係。夏忠堅表示,若是沒有青年能夠交棒,教會就無法持續發展。這次大會除了加入互動討論的元素外,在會議的籌備上也將主要權責交給年輕一輩的牧者來進行規劃。參予籌畫的許多同工都具備了「牧二代」的身分,傳承了父母親獻身給神的異象,不將服事視為畏途,這不僅是永續發展的基礎,也實際的提醒眾人「教會不是老人家的殿堂」,要能夠給予年輕人舞台,也要接納新世代與自己的不同。

其次,家庭是社會中最基本的單位,這是神所創造的美好組織,要明白家庭的優先順序先於教會,教會的功用在於帶人回到家中、回到神最初創造的樣貌,而要帶領眾人回家的要訣就是以身作則,傳道人都須學會將家庭的順序放在服事之前。

第三,當代教會對於門訓一詞多半耳熟能詳,各教會也都選用不同的教材或系統來進行門徒的培訓。然而,在講求方法之餘,有果效的門訓一樣要從自身做起,傳道人在教導會友如何成為門徒之前,自己同樣要先緊緊的跟隨耶穌,成為主的門徒。

第四,職場亦是當代教會開始看重的禾場,轉化職場才能轉化社會與國家。目前時常會發生未信者願意在工作場合接觸、聽聞福音,但卻因著各樣的因素無法在主日時走入教會。就此,與其希望他人能配合聚會時間,不如教會轉換心態,就地將職場視為教會的分堂,縱使人數極少,但這種各處林立的「微型教會」必然成為未來的趨勢。

第五,隨著教會的型態改變,在教育的層面上則須讓所有信徒都有能力牧養他人,從小子轉變為父老。而在教育的過程中,也必須著重不只是傳授學習技能而已,重要的還是在過程中對於人生命的培塑。

第六,教會要跨出自己的圍牆、走入社區,學習愛人、服事人。佈道的方法很多,但最要緊的是與人接觸,和人建立關係,如此才能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心,這才是領人信主的最好方法。

最後,好的文化能將人從邪惡中領出,而媒體的功用則是用來影響和改造文化,因此教會界需要學習更多的使用媒體,也要學習彼此連結、發揮影響,用實際的行動來為主贏得全世界。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林稚雯新北報導)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中以正式開啟十年簽證時代

11/09/2016 – 8 以祿月 5776
以色列旅遊部宣佈批准為以商務或旅遊為目的的中國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