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地下电影提及《安妮日记》

一部讲述在迦萨被枪杀的巴勒斯坦少女的电影,近日在伊朗举行秘密首映。电影里提及大屠杀时期被害的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而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一直否认大屠杀一事。

影片名为《安妮.弗兰克:过去和现在》,讲述八个年轻巴勒斯坦妇女追寻安妮的故事,当中还采用了畅销书《安妮日记》里的内容。电影只播放给有兴趣的教师和学生。为保护观赏者,首映秘密举行。导演说:“我们谈到艺术能对现今世界带来影响。”他希望这部电影能接触到伊朗广泛的观众,并督促观众告诉其他人有关大屠杀的历史。

今年年初,哈梅内伊发表了一段短片回应大屠杀,说:“就算这确实是真的,我们也不知道它是如何发生。”今年大屠杀纪念日前两星期,伊朗开始了一项以否认大屠杀为主题的绘画比赛。

(来源:Bridges for Peace,2016年8月19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使用这影片为公义发声。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四天内15,000名会友退出挪威教会

11/09/2016 – 8 以禄月 5776
挪威政府屡次要求国家教会信义会改善会友资料管理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