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三大教派草拟兴建教堂法案

埃及的三个主要基督教教派:科普特、基督教和天主教,已拟定了一个兴建及维修教堂的法案。

根据该法案,兴建新教堂将不再需要总统给予批准,只需获得当地省长的许可证,而任何许可证的申请必须在四个月内得到回应。法案还提出在埃及每个人口密集的地区必须有自己的教堂。该法案将在内阁会议上讨论,然后转到议会等候最终批核。

埃及对兴建教堂的严格管治条例可追溯到1856年。当时,埃及是奥斯曼帝国的一部分,根据法律,基督徒必须获得苏丹的批准才可兴建新教堂。到1934年时更颁布了十个取得许可证的条件。这些条件包括必须获得邻近穆斯林的同意,及教堂不可在清真寺或穆斯林圣地附近兴建等。因此,申请兴建教会的程序往往需几年时间,而最终还是被否决。

现时,埃及仍有许多地区没有教堂,因此基督徒需要千里遥遥去参与崇拜,对于贫困人士来说更加困难。

(来源:Barnabas Fund,2016年8月11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使法案通过。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联合座谈会 探讨从事色情行业妇女境况

28/08/2016 – 24 埃波月 5776
六个关心社会上以性谋生的妇女之机构及教会,包括禧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