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会谈及总统选举

根据一项新的调查,在这个总统选举季节,大部分美国信徒都在教会听到关于政治的信息。这调查是透过网络及邮件进行,共访问了4,602名成人。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近三分之二(64%)的受访者表示,曾听过牧者在春季和初夏谈过至少一个政治或社会问题。当中14%表示,听过牧者谈及一个特定的总统候选人。尽管一些著名的福音派领袖支持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更多信徒听到牧者反对这位共和党候选人(7%反对特朗普,4%反对希拉里),或支持他的民主党对手(6%支持希拉里,1%支持特朗普)。根据法例,这种支持或反对候选人的方式可导致教会被剥夺免税地位。

教会讲台的热门政治议题还包括宗教自由和同性恋,大约40%的信徒表示曾听过这两项议题或其一。随后被谈及最多的议题是堕胎(29%)、移民(27%)、环境(22%)和经济不公平等(18%)。另外,32%的信徒表示,听过牧者谈及信仰自由受到攻击,22%表示,牧者曾讲过反对堕胎的信息。

至于同性恋的议题则较为复杂:20%在教会听过批评同性恋的信息,12%听过鼓励接受LGBT的信息,7%则表示同时听到两方面的信息。

(来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6年8月10日,陈细细编译报道)

 祷告:求神使教会发挥影响力,让神的法则临到政治。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末世征兆:圣殿研究所开始训练祭司

28/08/2016 – 24 埃波月 5776
战争、瘟疫和假先知的剧增,都显示圣经预言正在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