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會談及總統選舉

根據一項新的調查,在這個總統選舉季節,大部分美國信徒都在教會聽到關於政治的信息。這調查是透過網絡及郵件進行,共訪問了4,602名成人。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調查,近三分之二(64%)的受訪者表示,曾聽過牧者在春季和初夏談過至少一個政治或社會問題。當中14%表示,聽過牧者談及一個特定的總統候選人。儘管一些著名的福音派領袖支持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更多信徒聽到牧者反對這位共和黨候選人(7%反對特朗普,4%反對希拉里),或支持他的民主黨對手(6%支持希拉里,1%支持特朗普)。根據法例,這種支持或反對候選人的方式可導致教會被剝奪免稅地位。

教會講台的熱門政治議題還包括宗教自由和同性戀,大約40%的信徒表示曾聽過這兩項議題或其一。隨後被談及最多的議題是墮胎(29%)、移民(27%)、環境(22%)和經濟不公平等(18%)。另外,32%的信徒表示,聽過牧者談及信仰自由受到攻擊,22%表示,牧者曾講過反對墮胎的信息。

至於同性戀的議題則較為複雜:20%在教會聽過批評同性戀的信息,12%聽過鼓勵接受LGBT的信息,7%則表示同時聽到兩方面的信息。

(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6年8月10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教會發揮影響力,讓神的法則臨到政治。

Vasco L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ext Post

末世徵兆:聖殿研究所開始訓練祭司

28/08/2016 – 24 埃波月 5776
戰爭、瘟疫和假先知的劇增,都顯示聖經預言正在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