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基督徒人口上升到6.2%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最新人口普查报告指出,缅甸基督徒人口成长惊人;基督徒人数现占总人口6.2%,1983年时只有4.9%。

报告指出,缅甸有300万基督徒,其中一半住在掸邦、克钦邦和钦邦;85%的人说,他们是钦邦基督徒,这里是缅甸唯一佛教徒未占多数的省份。克钦邦基督徒占该邦34%。

基督教仍是缅甸第二大宗教。自1983年以来,佛教徒每年以1个百分点的速度下滑,但佛教徒人数仍高达总人口的88%,佛教徒依旧是缅甸主要宗教。印度教小幅成长,万物有灵论者和伊斯兰教徒微幅减少。不过,缅甸不承认的洛兴亚穆斯林,人数约有100万;若把这些人数加入,缅甸穆斯林人口就占了4%。

(取材自worldwatchmonitor,2016年8月,台湾国度复兴报Amy编译报道)

祷告:求主坚固缅甸基督徒信心,赐福教会增长。

Vasco Lam

发布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必填字段标示为 *

Next Post

美国教会谈及总统选举

28/08/2016 – 24 埃波月 5776
根据一项新的调查,在这个总统选举季节,大部分美国信 […]